2011年法網落幕!

開心~自去年美網以來,第二次男女單冠軍都是我喜歡的選手~\^o^/

首先是女單冠軍李娜,雖然今年澳網女單跟Clijsters的對決,我是站在Clijsters那邊,但那場也讓我見識到李娜的球技與人品,而法網既然Clijsters提早出局,對手「鳳姊」(Francesca Schiavone)又已經拿過冠軍了,基於「冠軍換人做做看」加上「支持亞洲人」的心理,我自然就幫李娜加油啦!(我不想掀起政治話題,也不會厚著臉皮說「支持國人同胞」)

而李娜果然神勇,冠軍賽全場三分之二時間壓著慓悍的鳳姊打,第二盤後來失穩讓我捏了好幾把冷汗,幸好搶七表現太精彩,竟讓鳳姊繳了白卷,驕傲地拿下亞洲選手的第一座大滿貫網球賽單打冠軍!擊敗去年的冠軍,更顯得這座冠軍的貨真價實!

男單冠軍~Rafael Nadal!天啊…不知該從何說起,去年美網後情勢一片大好,雖然年終賽未能拿下,也沒人會懷疑Rafa的球王能當多久…今年澳網輸給Ferrer,達不成跨年全滿貫,都還好…直到印第安泉、邁阿密兩場Masters,連敗給今年的「連勝魔人」Novak Djokovic,危機出現!雖然紅土賽季的蒙地卡羅、巴塞隆納毫無疑問拿冠,但都在Djoko缺席的情況下,之後兩場紅土Masters,居然又連敗給Djoko…!!不得不說,今年的Rafa,沒有去年的紅土賽季後的氣勢了…以往幾乎是囊中物的法網獎盃,顯得如此遙遠!

或許,假使Djoko沒在準決賽被Federer踢掉的話,今天的結果會是不一樣…但無論如何,事情就是發生了,而就算對手是Federer,也不表示他比Djoko好解決!昨天開賽前三局,Rafa怎麼打怎麼不對的球,看得我都快冷掉了,真的好怕看到三盤就這樣秋風掃落葉般地結束…

但是…Rafa不愧是Rafa!他再次讓人看到他不屈的鬥志!第一盤從0:3、2:5,追成7:5逆轉勝,好個倒吃甘蔗!儘管在第三盤小搖晃,第四盤又頻頻出現精彩好球,讓Rafa能再次將法網寶座收為己有!

Rafa Nadal
© AP Photo/Michel Spingler

看Rafa打球,常能感受到他內心那股愈挫愈勇、熊熊不滅的「豆魂」…我真的該好好學習他面對挫折的積極態度!總之,恭喜Rafa拿下第六座法網冠軍!接下來的溫網和美網也繼續加油哦!Vamooooooos!!!!!(*≧∇≦)b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