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blog?

看看自己寫網誌的頻率越來越少…想著…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寫網誌?

老實說自從有了計數器或FeedBurner這種衡量網誌人氣的東東,就很難不讓自己寫網誌的立場完全不受拘束,即使只有幾十個讀者(也還不知道有幾個是活生生的人類),也會在意。平常無意識地就會想著什麼題材可以寫進網誌…

甚至,為了製造題材而做了一些事,例如特地買東西、特地去某個地方,或特地看哪部電影…

似乎脫離了我寫網誌的本意。

本來我的網誌是用來記錄生活用的,換句話說,應該是先有了生活,再用網誌記錄回味。如果是為了寫網誌而刻意去「過生活」,那不就跟一堆廣告試用文差不多…(←差別只在於人家的試用文都是有錢拿的,我還花自己的錢呢)

但想想,我的生活真的沒啥好寫的…就算真的發生什麼事,也因為顧慮現實的種種而不想寫上網路。(不管別人怎樣,我的現實和網路一定要區分)

微網誌多少也有影響,以往芝麻大小事都會想寫在網誌上,最明顯的就是對新聞的感想,但有推特之後,看到新聞瞬間發了推,回家之後就不覺得有寫上網誌的必要。有時候太久沒發日記了,還得靠去推特回溯看看有沒有值得寫的消息。

…這篇也沒啥重點,只是說明一下為什麼越來越少更新…但老話一句,這個網誌是我最重要的據點,只要我一日上網,就不會放棄blogging的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