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同人舊愛:過往萌單

前幾天路過別人家看到過往萌單,似乎挺好玩的,距離上次回顧同人舊愛也滿久的,所以今天再來回顧囉!

以下的部份依然落落長且有腐有私心,不能接受或根本看不懂我在寫什麼鬼的人,請儘管跳過。別看了以後覺得浪費時間又來譙我…(訂feed的就直接標成已讀吧)

引用原作者的說明:
星數:程度
1:看過原作覺得有萌到
2:大概看過幾篇衍生物
3:看過不少篇衍生物
4:開始自己腦補or腦內練成中
5:當時真的超熱衷=當時話題都是這個
※:寫過同人了
1998年以前~
SLAM DUNK:★☆
新機動戰記鋼彈W:★★

高中之前對同人或BL全無接觸(所以後來看到有小學生寫H文時,很震驚!)。這兩部作品看的多是健全搞笑的同人誌,沒有BL方面的妄想,也沒有喜歡的配對。

1998年~
封神演義:★★★★★※
角色:太公望、黃天化、太乙真人、玉鼎真人、黃天祥、普賢真人、趙公明
配對:楊太、玉乙、普太、天蟬、道乙
作家:片倉けい、竹原たつき、ぺぷろんぐ、芹澤要&せばす、松平徹

第一次迷同人就迷得很徹底。連載追了,網站蓋了,文寫了,圖畫了,中文和日文同人誌也敗了一堆!重點是馬上從同人女直升為腐女(爆)。只是當時的最愛楊太,現在沒那麼喜歡了(也沒那麼喜歡楊戩),反而更喜歡玉乙。天蟬是唯一熱中過的男女同人配,現在還是超愛!(好想敗天蟬同人誌~)

片倉けい是公認的封神超大手,彩稿一等一的漂亮、人物一等一的美型,配對也有我的大愛楊太&玉乙(但也有我的大雷:道天),但片倉的楊太有些搞笑我看不懂。我的太乙受傾向也是受到她感化(?)。之前太乙的流行配對是乙哪,我完全提不起興趣,看到片倉畫的道乙才猛然覺醒,是嘛~太乙是受嘛~(喂)竹原たつき以劇情取勝,她的楊太差不多就是我理想中的樣子,她跟高橋果甫合作的玉乙很搞笑。ぺぷろんぐ的作品是療癒系,看起來很舒服,雖然她有些配對也是我的雷。芹澤要(樹要)和せばす的封神學園系列大推。松平徹畫技佳,描寫心理細膩,不過故事都有點悲。

對封神冷落多年,最近一個月才複習漫畫。對歷史道標篇的劇情依然消化困難,但也體會到自己還是很喜歡這套作品。家裡堆的商業誌,就作為喜歡的證明一直留下來吧。

2001年~
頭文字D:★★★★★※
角色:藤原拓海、高橋涼介、高橋啟介、藤原文太、佐藤真子、秋山和美
配對:涼拓、啟拓、兄弟拓
作家:朝倉圭一、ほり惠利織、天都志月

迷的程度比封神更進一步——出實體同人誌了!回頭翻看本子,畫技拙劣,但真的是滿滿的愛啊!出這種冷門本,沒有愛是做不到的!

頭D雖然原作漫畫很暢銷,但在同人界熱門度只算中等。朝倉圭一畫技和編劇都很優,H度也高(噴鼻血),絕對是拓受社團的第一把交椅!ほり惠利織多產,有些本也不錯,但也有大雷(譬如京一阿伯壓倒大哥)。另外很紅的是一個叫做PINK PANDA的社團,人物都是臉蛋圓潤、肌肉豐滿的健康寶寶,不是我的菜。

但頭D是我的同人舊愛之中唯一不曾回燃過的,可能是因為手邊同人誌都賣光光了吧。要回燃一部作品,除了原作的魅力,也要有同人推波助瀾呢!

2002年~
WHISTLE! 哨聲響起:★★★★※
角色:真田一馬、水野龍也、佐藤成樹、須釜壽樹、山口圭介、郭英士、高山昭榮、日生光宏
配對:須圭、成水、一馬總受
作家:米印竜之新、小鳥遊アイ

說起哨聲讓人感傷,當年才想好好瘋一下,原作就突然腰斬了。其實一開始看哨聲是抱著健全心態(現在想想,應該是某腹黑主角使我萌不起來),直到進入全國選拔篇,出現好多美味的新角色,才開始我的各種腐妄想…最迷的配對還是冷門的須圭(只看原作的兩頁就萌了!)。成水是從那之前就覺得是官方公認啦,但原作的藤村成樹又讓這對扣很多分。一馬受則是被日本同人站感化…(U-14初登場時嘴臉都很可憎的,真是不可思議)。

棋魂(棋靈王):★★★※
角色:加賀鐵男、伊角慎一郎、和谷義高
配對:伊和

WILD HALF沙羅沙:★★
角色:岩瀨壽文、烏丸薰、銀星、沙羅沙、烏爾夫、田中吉康
配對:沙羅沙×阿健、烏丸×壽文

這兩部作品迷的時間我不太確定,可能比哨聲更早,但同時有別的本命類別,所以都不是很瘋。棋魂比較在意的配對是伊和,但自己寫的第一篇卻是加賀&筒井(純愛?)。WILD HALF原作最腐的配對是獸人族×主人,但我唯一收藏的本子是くおん摩緒的烏丸×壽文…

2003年~
網球王子:★★★★★※
角色:忍足侑士、跡部景吾、不二周助、手塚國光
配對:忍跡、不二塚、龍塚、鳳冥、桃海、慈若、若岳
作家:桐祐キヨイ、一宮思帆、一城れもん、橘雅、山田.D.米藏

第二本實體同人誌的經驗就獻給網王啦!不過網王這個類別迷得心虛,原作不熟,迷的是同人!總之我的網王世界觀繞著同人轉,你要問原作的劇情詳細我一概不知(喂)。先是桐祐キヨイ把我洗腦為不二塚(輕微的塚不二我OK,但其他塚受都是逆不可),再來是一宮思帆把我拖進忍跡大坑!敗家金額為封神以來之最。一城れもん的忍跡也很推,自一宮變心到銀魂後(淚)她可說是我的心靈綠洲…

但一宮洗腦功力金恐怖,她只畫過一次桃海,就那篇把我也洗腦為桃海支持了…

2004年~
GLAY:★★★
w-inds.:★★☆

終於墮落到三次元世界…G團的最愛配對是WTK,還買過日文本。小風的部份,頂多看看日文小說,最愛配對是慶涼。但這兩個類別迷的時間都滿短的。

2005年~
PIERROT:★★★★★

第一次去日本COMIKE買同人誌的經驗就是買P團本,P團大手狂平的本子也透過友人的關係積存不少。現在複習只有一片辛酸血淚,三次元的醜陋面不是二次元比得上的(泣)。畢竟活生生的人在那裡,怎麼有辦法無視現實而自我感覺良好

當年迷的是霧愛(潤愛武愛也OK),但現在怎麼看大哥都是個受字當頭…

2006年~
Janne Da Arc:★★★★★※

啊哈…所謂的「※」(同人)其實只是一兩篇妄想對話(已經忘記寫啥了),但卻是絞盡腦汁用大阪腔寫的…

P團同人愛隨著P團解散而消失,迷Janne時本來沒想太多,卻因為某張「偽BL」照片而跌入了四六妄想坑!(但那張照片卻是唄六…)但是樂團同人本屬冷門,Janne更冷門到連同人本也沒得買(主流是四唄…),只好靠著為數稀少的日文站止渴。

誰知道,2007年Janne休止…至今…還是休止,邪同人站關的關、倒的倒,而我從今年開始也不再造訪邪同人站了…

其他樂團同人,看過一點點L'Arc,看過一點點PENI,但可能只接受搞笑…(順便一提我L'Arc支持肯豆,PENI的話…我看的是千×博…)

Lead:★★

私心配對為輝宏,但只看過中文同人小說。

WaT:★★★

【11/13補上】居然忘了這兩隻(汗)…配對當然就是瑛徹了,不過現在覺得精神上應該是徹瑛…(但休想叫我看有H的徹瑛)

*

最近回歸二次元娛樂了,不管是封神、網王或哨聲同人,都看得很開心,但要我創作同人是不可能的了,對新的二次元作品也很難迷戀,誰叫我就只愛懷舊呢?

有 4 則留言:

  1. 雖然我是看封神同人文才開始喜歡玉乙的
    但真的讓我陷下去的原因就是片倉老師呀!!~(>///<)
    (有點後悔N年前沒把「PRIDE」敗下來Q口Q)

    以前非常喜歡高橋果甫老師的漫畫,可惜的是她有好一陣子沒消息了
    不過偶爾在H-GAME原畫中會看到她的名字
    (有另一個可惜性是改名字了也說不定)

    頭D的話倒是沒太喜歡的作者,不過配對倒是很萌(≧ω≦)
    (本人是「毅X慎吾」派的XD)

    網王的話喜歡的作家是要用學校來分類的,所以真的要打出來有點困難
    不過喜歡的作者大部分是畫聖魯道夫的偏多
    (因為冰堂涼二老師的緣故喜歡上「赤澤X觀月」☆)

    看到Sannaさん寫了這篇文後也好想打一篇自己的同人歷XD

    回覆刪除
  2. to REI:
    對啊!我超想看PRIDE…現在要找封神同人誌都很難了(咬手帕)
    只能靠著家裡商業誌少少的玉乙來解悶…
    當時封神比較紅的作家後來就滿少看到的,連片倉也不知消失到哪去了
    文章裡提到的名字大概只剩芹澤要和松平徹還在

    毅慎嗎!哈,這對很可愛啊~但我都把他們當搞笑人物(毆死)

    冰堂涼二…我想起他那個忍足OTAKU本和十五少年漂流記…
    現在跑去畫商業漫畫似乎還挺活躍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國中的時候,因為封神一頭栽入腐界…
    當年看了外星人的某篇玉乙的校園,之後就完全從楊太被洗成玉乙。
    當年御水憑楓的瀨逢跟其他的玉乙文也是把我炸得滿天飛!
    我只有買到pride的上冊…一直沒看到結局…整個到現在還是我玉乙的痛。

    回覆刪除
  4. 玉乙真是挺神奇的,原作看起來一點交集也沒有
    (只有在十二仙集合的時候有在同一格)
    卻有這麼多玉乙fans存在…

    回覆刪除

留言時請注意:
*留言均需通過管理人審核才會顯示
*點選下方選單「發表留言的身份」»「名稱/網址」,可使用自訂的暱稱
*目前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刪除自己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