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 Bloglines

今早上推特晃,才從Hao老師的推看到我用了四年(2006-2010)的RSS閱讀器Bloglines要關門的消息,趕緊打開Bloglines首頁,證實這個夭壽的消息「係金ㄟ」…
As you may have heard, we are sorry to share that Bloglines will officially shut down on October 1, 2010.
More detail can be found on the Ask.com blog - http://blog.ask.com.

Bloglines在2005年被Ask.com買了所以是由Ask.com在管理的,Ask.com針對關閉Bloglines一事也發了說明,但我看完了那篇還是不知道他們在瞎扯什麼(提到Ask.com的新服務什麼的,實在懶得看),反正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既然關閉已成事實,快找個新家卡要緊啦!

我知道大多數人的跳槽首選是Google Reader…但我潛在的排眾劣根性告訴我:

That will be my LAST choice.

(不用問原因,我只是極力地想讓自己不要被綁在同一家公司的服務!)

所以開始咕狗…(←用咕狗找咕狗的替代品)不幸的是咕狗帝國的勢力早就打得一堆線上閱讀器屍骨無存,選擇少到令人不勝唏噓。太小太新的公司怕馬上就倒,Netvibes這種iGoogle的同類我又不想用。

最後的選擇是…FeedDemon!

是啊,既然轉到哪個網站都怕會倒,何不把主控權搬回自己家?捨不得硬碟空間,但可以長久使用才重要啊!今後就轉用FeedDemon了!這樣以後用外面電腦上網就沒辦法讀feed了,哎,管他的,到時再說囉。

--
或許microblog和社交SNS的興起,也造成RSS閱讀器的沒落(另外一個被打趴的服務是social bookmarks),但是像我這樣並不想追蹤很多人的傢伙,RSS閱讀器是非常必要的啊。畢竟追蹤很多人就意味著要花很多時間過濾資訊,就算再重量級的意見領袖或推特魔人,也不是每一則推都是字字珠璣吧!?

留言

  1. 我早幾天才知道到 Bloglines 要倒了,每次開也自動登入看有沒有更新的內容卻沒注意到關閉的訊息,於是在 google 裡搜查相關訊息想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來到你的blog了
    已經習慣差不多每天也開 Bloglines,之前曾試過用 google 可是覺得不好用,而且跟你一樣不想什麼東西也用同一個公司的...
    很可惜,我還是喜歡用 bloglines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遺憾哪…
    我幾年前因為Bloglines不太穩而轉用了一陣子Google Reader
    但就是覺得不順手,後來還是跑回Bloglines了
    而且Google什麼服務都綁在一起的方針,坦白說也會造成不便
    目前用FeedDemon是也還可以,但比來比去還是沒有Bloglines簡單又方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