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統計小工具和熱門文章測試版發布!

昨天看到Blogger Buzz宣佈統計(Stats)功能正式啟用,以為就只有這樣了,看到「0與1謎詭世界」的更新,才知道原來Blogger in Draft同時釋出了統計小工具(Stats gadget)及熱門文章小工具(Popular Posts gadget)!

因為是測試版,所以功能頗陽春,像統計小工具只能顯示頁面瀏覽數(page view),而且是從今年七月(統計功能導入的時間)開始計算的。另外,小工具中的「圖表」似乎無法顯示…

而「熱門文章小工具」目前還沒辦法指定顯示幾則文章(預設顯示十則),只能選擇顯示方式(只顯示標題,或顯示縮圖與摘要),以及計算基準(全部時間、過去30天內或7天內的熱門文章)。要是直接套用,整個小工具會佔用側邊欄很多空間,所以利用CSS調整格式如下:
.sidebar .PopularPosts ul li {
list-style-image: url ("清單圖片網址");
line-height: 行距;
margin: 0;
padding: 0;
}

就成了目前所見的樣子啦~

兩個都是很實用的工具,但都有bug,想試的人或許可再等等…正式啟用時應該會有所改進?不過才剛推出第一天就有bug,Blogger團隊事前做的測試也太不夠了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