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 5

據說野島伸司是出名的快筆,所以照理說,至少前五集的劇本應該不會因為什麼外在因素而改變走向,但看了第五集,怎麼感覺跟第一集是不同人寫的故事啊啊啊~~!?尤其是早乙女爺爺(夏八木勳)這個角色的言行跟第一集完全不同嘛!不要說早乙女爺爺,連主角悠里也整個崩壞了啊~~!!Orz

整集依然有不少讓我想快轉的地方…開頭看到悠里和DV媽媽(江戶晴美)講電話就想快轉了,但看到反町出現才住手(毆)。總而言之,這集只有一個地方讓我看得很專心--爸爸(寺島進)跟長男洸的對話…演技高下立見啊!!同樣只靠著口述,寺島進自述怎麼贏得金牌(還有認識悠里)的過程,感覺非常生動;反觀天海大姊口齒雖清晰,但她的口才可能只適合訓話,說比較感性的話題時,老實說,感染力弱了不少。

是說看到第五集,還是不知道主旨是啥的日劇,也不多見了…=__=||||現在人物關係如此混亂:
悠里戀兄;
兄〔疑似〕戀妹(也有鄉民說戀丈治*大笑);
長男〔疑似〕戀母;
次男〔疑似〕戀母+戀兄;
長女〔疑似〕有戀父情結(轉移到丈治身上)但現在又搞近親相X(跟表兄);
三男〔疑似〕是阿飄;
爺爺〔疑似〕老人失智,言行前後不一…

…所以只有莉卡(長澤雅美)是正常人嗎!!??\囧/

留言

  1. 路過貴版的,版主好。GOLD裡面天海大姊的獨白戲太多了,幾乎是全戲演員台詞的總和,光背台詞就有夠累人,多少影響了她的發揮,這不是她最佳狀態的表演。

    如想看天海大姊細膩的感情戲,推薦她兩部舊作 '最後的禮物' 和 '水曜日的情事', 一部關於親情,一部關於不倫婚姻,特別是'水曜日的情事', 可以看到有別於現在強悍女強人形象的天海大姊。

    回覆刪除
  2. 你好~謝謝留言!
    GOLD的台詞真的超多…搞不好是天海大姊接的戲裡面最多的?
    雖然魄力十足,那些台詞也不是毫無意義
    但整部戲看下來,大姊不累,我都替她累了…
    以前當律師的「離婚女律師」和當警察的「BOSS」,也沒像悠里這麼愛說教的…

    那兩部戲我有聽說過…有機會會找來看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