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ats to Rafa for winning Wimbledon!!

我有個「懦弱」的習慣,就是「討厭看到喜歡的選手被打垮」,當我知道溫網八強戰Rafa要對上曾痛宰他的Soderling時,其實是十分提心吊膽的(我知道法網冠軍賽Rafa打敗了他,但場地換到草地上誰也不敢保證啊~)當看到第一盤開始那個懸殊比數時,簡直不忍把視線放在畫面上,直到局勢稍稍扳回才放下心。

到了四強戰對Murray時,我膽小的習慣又想阻止我去觀看比賽,只因為Murray在今年澳網才修理過Rafa,加上Murray今年溫網的情勢很好,但後來我把這場比賽全程看完了。看完之後,我也學會了一件事…

永遠要對Rafael Nadal有信心,
因為他永遠不會放棄!

跟Rafa比賽,不使出渾身解數是不行的,就算使出渾身解數,也不一定行!(這點Murray一定最瞭)就算你一開始領先,在決勝局之前也不能有一分一秒大意,因為你面對的是一個用生命打球的男人!是,這是某白爛體育主播的口頭禪,但看著Rafa打球,我真的覺得他是用生命打球。只要他能救到的角度,他絕不放棄,只要他能攻下的破發點,他也絕不放過;他並不完美,但他的努力程度跟他的世界排名成正比,他已經穩穩站在最高點,但他持續追求進步!

這屆溫網男子單打決賽,很多人都說難看、無聊,但我還是看得相當滿足,因為我再次看到不放棄的Rafa,第二盤第一局就磨了十分鐘,而這真是Berdych最好的一次機會,然而他終究沒拿到分數,因為Rafa不給。與其說Rafa是蠻牛,不如說是個勤奮又敏銳的補匠,每當他發現哪裡有了漏洞,他馬上修補--在對手還來不及下手破壞之前,他已經恢復成無敵的Rafa。其實我覺得他唯一「蠻」的地方就只有那個氣勢兇猛的正拍,其他無論是那細膩的球路和近乎機械人般規矩的放水瓶(&香蕉)的動作,還有那不符年齡的高抗壓性,一點都不「蠻」啊~

我也樂見網壇有黑馬出現,要不是今天對手是Rafa,我八成會站在Berdych那邊。但這場溫網我就希望Rafa贏--因為他去年沒來這裡。我希望他今年毫無遺憾地從溫布頓回到馬約卡島,而且越輕鬆越好,因為我實在很不想再聽到他因傷退賽的消息。那種黑暗的日子,一年就夠受的了。所以看到決賽沒花Rafa太多力氣,我還挺開心的。至於美網,我倒是不企求Rafa一定要得冠(當然得了更好),只希望他不要受傷!畢竟,他至少還有三到四年的時間來證明他可以征服最後一個大滿貫!

恭喜Rafael Nadal獲得第二座溫布頓單打冠軍!(照片來自Wimbledon官網)

Rafael Nadal
© AELTC / M. Hangst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