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處女之路

「處女之路」的後勁真強,昨天才看完最後一集(重看了兩三遍),今天馬上就想複習啦!腦海裡盡是最後一集和美與薰重逢的幸福畫面~果然happy ending最令人開心呀vv跟「WITH LOVE」和「廉價的愛」相比,「處女之路」也有過於巧合的詭異情節,但一方面有金八老師的超凡演技加持,一方面反町隆史與和久井映見的搭配比起反町&鶴田真由、竹野內豐&田中美里好得多~(或者該說和久井的演技比較好?)結論就是瑕不掩瑜啦!

昨天沒講到一些瑣碎的事,今天來個補完。首先是主題曲「CAN YOU CELEBRATE?」是安室奈美惠主唱的。大概是因為安室那時太紅了,主題曲畫面就破天荒讓安室(還有做這曲子的小室哲哉)出現,甚至可說安室才是主題曲的主角。安室在片中的笑容非常燦爛可愛,可能是正沉醉在熱戀中的關係?(此曲是1997年二月發行,安室當年秋天就跟SAM宣佈婚訊)此外這支曲子也是日本人用在結婚喜宴的大熱門曲目。

再來說到劇本家龍居由佳里,聽說是SMAP中居正廣的影迷,也是中居愛用的腳本家,中居備受肯定的「白影」「砂之器」都是她負責的劇本(但去年的「婚活」則跌了個大跟頭)。她跟和久井映見也頗有緣,和久井在「處女之路」之前的「天使之愛」(ピュア)也是她寫的。

「處女之路」的靈感似乎來自一部古老的義大利電影,1995年又重拍成電影「漫步在雲端」(A Walk in the Clouds),由基諾李維主演。不過我想以國情相異的程度,電影跟日劇的劇情應該有很大的差異才對,像「處女之路」描述的這種日本父親對女兒的特殊情結,似乎也是他們傳統的一部分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