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最新回應外掛又出包!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這地方的留言總數之前是顯示800多則,但現在只能抓到「14則」,實在太慘了。看同樣用LVCHEN最新回應外掛的其他用戶,多少都遇到類似問題(有些是幾千多則留言只顯示幾百則),只能推測Blogger大概又改變了留言結構還是什麼的,更慘的是外掛作者LVCHEN最近似乎無暇修改,又找不到比這更好用的外掛,coding白痴的我就只能乾等待。

雖然只有留言總數抓不到,最新留言還是可顯示,但我決定暫時把這外掛拿下來,改用最陽春方案--用feed代替!也就是說在Blogger的Page Elements(網頁元素)新增一個「Feed」gadget,填入留言feed位址就完成了。

問題在於Blogger的留言feed位址有兩個(見Blogger說明):
  • (Atom 1.0)http://網誌名稱.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
  • (RSS 2.0)http://網誌名稱.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alt=rss
經我試驗,若填入RSS格式的位址,在留言者名稱前面會多出很醜的「noreply@blogger.com」,如圖所示…

因此要選擇Atom格式的位址。但我測試時,一開始居然會抓到今年七月的留言,但丟到FeedBurner燒一下之後現在又恢復正常了,真詭異啊!反正暫時先用這個方式頂替,等找到更好用的外掛再說啦…

是說Blogger老愛亂改feed結構讓一些第三方外掛作者困擾,為什麼不趕快釋出好用的「最新留言」gadget啊!!(#ノಠ皿ಠ)ノ

留言

  1. 最近是真的無暇修改 code,不過回應一下應該還行。
    我最近會想個辦法讓大家的回應可以出來...
    就是按下一頁後,可以多出比較多的留言數量讓你繼續下一頁,不過我跳的跳頁功能就幾乎失效了。
    雖然這不是治本的方法,但總比沒有好,請等個兩天歡迎再實驗看看。
    遲遲不放這個治標不治本的修正就是期待幾天後他們就會修好...
    Blogger 說他們已經在 debug,但已經兩個星期了還是沒有好,更誇張的是有些人如果換了網域,整個留言還會不見...唉...

    回覆刪除
  2. 哇,是LVCHEN,辛苦你了!
    Blogger的留言真的滿常出問題的
    這幾天其他類似最新留言外掛也都遭殃
    這時候就不得不罵官方到現在還拿不出像樣的最新留言gadget

    今天發現已恢復,所以快樂地又裝回來啦
    再次感謝你做的外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