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改版報告暨Blogger Hacks整理

這星期以來每個晚上都在搞blog改良,改完日記改本家,改完本家又改日記…儘管自己也知道「內容才是王道」,但…誰叫我就是犯了改版病…!

日記部份主要的改變:
  • 全站字型改成「Verdana」(個人愛用的字型~)
  • 訂閱按鈕拉到側邊欄最上方:這應該算是Blogger的一個bug。之前照習慣放在側邊欄最下方,偶然才發現這樣點開按鈕的話,選單根本無法展開!因為這個訂閱鈕是Blogger的固定元件,沒辦法設定,所以解決辦法就是讓它不要待在最下方啦
  • 頁面右下角新增「PAGE TOP」按鈕(詳細見下)
  • 留言欄位美化:包括表單拉寬、非Blogger用戶的頭像設定等(詳細見下)
  • logo更新(這個圖是臨時換上去的,搞不好過幾天又會改了…)
  • 導覽列重現:Blogger的導覽列(navibar)網路上有一堆移除或隱藏方法,可見它多麼不得人心。我之前也為了美觀而將它隱藏,但最近官方推出半透明版導覽列就把它加回來了。而因它也有搜尋&登入功能,我就快樂地把側邊欄的搜尋小工具和Blogger logo移除囉~
再來是目前使用的hacks整理:

文章擴展(在非首頁模式只顯示標題):介紹文。2006年就開始用的hack,可說是本站的元老(?)。Blogger幾個月前推出繼續閱讀功能,但即時性竟遠不如這個hack。不過好東西也有缺點,就是不能顯示footer(我不會修改Orz),所以只好在此提醒,假如想回應或想看文章的標籤,就必須按「文章標題」(不是[+/-])進入單篇文章模式才行!

外掛來源為Hackosphere,但此站作者後來轉用新站址且用了Javascript轉址語法,所以如果按下去會被轉到新的站址…可是呢,這個新站已經掛了!所以除非停用Javascript,否則無法看到blogspot原站…(但在停用JS的狀態下,可以連到原站卻沒辦法瀏覽)

最新回應:外掛來源為LVCHEN。不用多說應該是目前功能最完善的Blogger最新回應外掛。

在文章內展示程式碼:這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達到,包括修改模板原始碼。但不想動太多原始碼的我,目前是採用Format My Source Code for Blogging的服務。方法很簡單,就是把想轉換的程式碼放到欄位,按下轉換按鈕,它就會提供可以貼到文章內的語法給你。

連結清單用下拉式選單網誌清單用表單介紹文)。這兩項都是為了節省側邊欄空間~

回到最上方(PAGE TOP)連結

留言欄位的改造:如圖所示。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