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LOVE

話說這週末無聊到爆,居然把一部1998年的老日劇「WITH LOVE」(中譯:網路情人)全12集一口氣追完了!

動機起於最近把MY LITTLE LOVER的CD拿出來聽,覺得「DESTINY」這首歌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聽了~每次聽都很感動!(不用看歌詞就想掉淚了)早知道是搭日劇的主題曲,但十年前也錯過了看「WITH LOVE」的機會。誰知道,前天當我在某神影片站一打入關鍵字…居然有「WITH LOVE」的連結…!!

…所以我就從頭到尾看完了…^▽^;

這部戲的男女主角是竹野內豐&田中美里。竹野內飾演音樂家,要把自己做的曲子用e-mail寄到唱片公司時,誤寄到田中飾演的銀行員的信箱。田中很喜歡竹野內的曲子,回信給他。一開始竹野內沒答理,又收到兩三封信之後,也對對方產生興趣。於是兩人以「hata」和「晴天娃娃」(てるてる坊主)的代號互相通信,而產生了感情。但是現實生活中兩人在同一棟大樓工作,每天都打照面,但彼此生活差距太大,還互看不大順眼。(跟電影「電子情書」有點像)

結局不用我說一定是兩人最後走在一起啦…這部戲值得推薦的有三點,第一個是…

竹野內豐好帥!!(喂)

第二個賣點就是音樂!這部戲的配樂很好聽~(畢竟是以音樂家為主角的故事,原聲帶不好聽也說不過去)

最後一個賣點…其實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才體會得到,就是「懷舊」啊!

看到主角們用的電腦螢幕(後面拖著屁股的那種…)、Windows 95開機畫面…「Eudora」郵件軟體官網也找不到的版本的畫面,還有還有數據機的撥號音!!(゚口゚;)

都是我見證過的時代啊!以前想都沒想過眼前這些先進玩意兒,過了十年,居然也成為懷舊事物了…而這部戲所謂的「網戀」也不過就是用e-mail通信,而且都談些文藝青年話題(?)哪像現在還可以視訊什麼的…

老實說以現代眼光來看--即使我自認心態已經挺復古(爆),覺得兩人的戀情實在太虛幻了!即使是文藝青年,完全不認識對方實際做什麼或家庭情形怎樣…只是每封e-mail兩三句,講些不著邊際、在「心靈雞湯」之類的書似曾相識的話,就產生戀愛感情…也太容易陷入情網了…

這部戲收尾也不怎樣…兩方情敵都榮獲「超級大好人卡」不說(及川光博前幾集跟變態一樣,得好人卡我難以服氣啊),當兩人彼此坦承身份時,居然開始把之前互通e-mail的內容,像小學生背課文一樣,你一句我一句地輪流朗誦(?)出來…光是這樣朗誦就用了最後一集的三分之一時間(|||||),讓我突然覺得之前支持他們趕快表白在一起的自己好像笨蛋一樣……(我本來以為說一兩句就差不多了…居然就一直背下去!感覺真的很假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