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lost TwitterFox.....

昨天,公認最好用的twitter + Firefox方案之一的附加元件「TwitterFox」被正式升級為新的「Echofon」(1.8.3以前的版本在九月已經先行改名,但介面都沒更動,升級也偵測不到)。這Echofon跟以往TwitterFox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多了iPhone同步功能,但對我而言,這多出來的功能根本是雞肋。而且新的灰色介面沒用過還不知道質感有這麼差……iPhone同步也好,仿Mac OS配色的介面也好,都跟我們PC族完全無關,而新名字和新的icon也跟Twitter毫無干係,讓人一時難以適應…

naan studio官方硬要把那個「fon」解釋成「fun」也很奇怪。明眼人一看都會想到「phone」而不是「fun」啊!(畢竟「f●n」的字母組合也太多)連專業的TechCrunch都出來講話了,naan studio態度也很堅定,說改就是要改。

改變後的Echofon,是也沒有難用到哪去啦。好用的新訊通知、RT功能依舊健在,但我還是忍不住試著尋找,究竟有沒有其他軟體/附加元件可以取代Echofon?
  • Web(twitter本來的頁面):要按重整才會看到新訊,除非自己也發了訊。
  • Twitlet:只有一個bookmarklet,發訊簡單又快速,但沒有收訊功能。
  • TwittyTunes:Firefox附加元件,在TwitterFox之前我一直用這個。發訊方便性不輸TwitterFox但沒有收訊功能是最可惜的。
  • Pwytter:桌面端軟體。試用結果是中文字型很醜,而且發訊完視窗抖動很嚴重,害人以為當機了。
  • twhirl:正在自家電腦試用,要配合安裝Adobe Air。介面不錯看,但剛瞧了一下平均吃50幾MB記憶體,加上我在家裡twitter次數不是太多,收訊功能也非必要。沒意外的話我會在今天把電腦關機前卸載…||||
之後大概再暫時裝回TwittyTunes吧…但是…還是好想要一個可以真的取代TwitterFox/Echofon的東東啊,我需要的功能也不多,就是RT和收訊而已嘛…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