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多重面孔

雖然網路服務有千萬種,但隨著科技進步,這些本來不相干的服務關係越來越相近,比如MSN同步twitter…Plurk同步facebook…而這種情形也讓我更不安…

因為我是真實人格和網路人格分開的人,你可以看到我在網誌上雖然提到我在玩facebook但並沒有說「歡迎加我當好友」,就是因為我的facebook是用來聯繫我現實生活真正認識的人。這些認識的人,也沒人知道我有這塊blog園地。

而當這些服務一個一個連繫起來,難保有天不會真的連成一條線,到那時就意味著我的生活全部攤開在網路上或親朋好友之間…

我不想要那樣!

所以現在在註冊任何網路服務之前我都要考慮再三了。

有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請注意:
*留言均需通過管理人審核才會顯示
*點選下方選單「發表留言的身份」»「名稱/網址」,可使用自訂的暱稱
*目前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刪除自己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