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天慘劇Ⅱ:從頭開始

差不多一年前,也是個炙熱難耐的晚上,我的筆電曾因過熱而出現恐怖的藍白畫面,就在這星期三的晚上,慘劇再度上演…

這次發生在我編輯咕狗個人檔案的時候,也是同時開了不少分頁又兼掛PTT…螢幕再次閃過藍底白字畫面…自動重開機!而且,當我選擇使用上次的良好設定時…無效!!其他選項包括安全模式在內均無解,電腦一直陷在無限重開機的迴圈…後來把藍底白字畫面訊息抄下來,代碼是「0x00000024」。好奇的人可以去找咕狗大神研究,在此僅引用一段說明:
0x00000024是由於NTFS.sys檔案出現錯誤(這個驅動檔案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磁碟). 這個"藍底白字畫面"錯誤很有可能是磁碟本身存在物理損壞, 或是中斷要求封包(IRP)損壞而導致的. 其他原因還包括:硬盤磁碟碎片過多。

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的狀態下,「重灌」似乎是我唯一的選擇,但我還是不想這麼快就舉白旗投降!隔天去找比較熟電腦的親戚求助,親戚幫我檢查記憶體是沒問題的,就直接叫我送原廠(這台電腦才剛過保沒幾天Orz)不然就是重灌。我只好悻悻然抱著電腦回家,放進還原光碟,選「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但看到畫面寫著「硬碟上所有的資料都會銷毀」又嚇到我了。雖說當初已分割硬碟,重要東西都不在C槽,但就怕重灌會把整顆硬碟機都格式化。於是我的工作項目又多了一項「救備份」(早知道就該早點買外接硬碟)…

本來以為家裡沒外接盒,還在煩惱要去哪裡買,在逛拍賣時,突然看到某牌的外接盒好眼熟…原來家裡有啊!小心翼翼(也是第一次)把硬碟拆出來,放進外接盒,接上另一台筆電…

哈雷路亞!D&E槽都讀得到~!(☆∀☆)
(C槽就真的毀了…)

趕緊把E槽東西救出來,至於D槽,雖然都是很重要的軟體,但根據上次重灌經驗,就算程式本體放D槽,安裝檔設定檔都還是在C槽,備份也沒用,不如重灌。

有如吃了一顆定心丸,再次放進光碟勇敢選擇重新安裝穩鬥死…結果居然跟我說找不到安裝檔…不死心,試了五六次,還選過不同的安裝介面語言…突然,又可以裝了!(見鬼=△=)手忙腳亂,好不容易灌好穩鬥死,繼續灌驅動程式&應用程式…接著,感覺系統應該OK了,就慢慢把D槽的程式重灌回來…
  • Firefox火狐【瀏覽器】(沒有它,偶不會上網…)
  • 新酷音輸入法【輸入法】
  • CCleaner【磁碟清理】
  • M$ Office【文書】(工作上需要,沒辦法)
  • Avast【防毒】
  • Spybot-S&D【反間諜】
  • 7-zip【壓縮】(這個不重裝也可用,但還是重裝了)
不過某些程式像a-squared,我就沒有再灌了,這次C槽會出問題,或許耗系統資源的軟體灌太多也是原因,反正廣告軟體有Spybot把關,應該還好。重組軟體之前我用JkDefrag,目前改用IObit SmartDefrag,重組速度也挺快的。影音軟體方面,foobar2000改用可攜版,KMPlayer則搭配暗黑包,連Real Alternative都不裝了(毆)。

其他軟體列表供參考(主程式都在D槽):
  • PhotoShop【繪圖】(重裝)
  • CuteFTP【傳輸】(可用,但設定跑掉了)
  • Dreamweaver【網頁編輯】(也可用,只是設定跑掉)
  • MadEdit【純文字編輯】(可用)
  • PCMan【鄉民必備】(可用,設定也都在)
  • SmartGet【傳輸】(可用)
  • Revo Uninstaller【磁碟清理】(可攜版)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