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有感:一個都不能少!

這陣子算是日劇看比較多也比較密集的時期,從年初的大河劇看下來,最大的感嘆就是…

劇本很重要啊!!

天地人卡司一開出來,BOSS卡司一開出來,許多人,包括我在內,都是驚嘆不已,誓言必追到底,然而結果咧……天地人進入大人篇之後,劇本馬上漏洞百出、弱點畢現。火坂雅志的原作評價本來就不大好,而編劇小松江里子更有把一團爛攤子又弄得更爛的本事,本來我還想說挑戰看一年大河劇,結果還真是看不下去,就算一個星期只花它45分鐘坐在電視機前都覺得是在浪費生命

至於BOSS,雖然還沒到看不下去的程度,但跟當初的期望也有不小的落差,尤其是因為在看BOSS之前看過離婚女律師且印象不錯,就格外覺得BOSS的腳本未達該有水準。玉鐵的重頭戲都還沒來,就已經讓我覺得沒啥動力看下一集。第五集日本收視率高達18%,我看完後卻一個字感想都擠不出來…(難道只能跟著鄉民說「戶田好正」嗎?=.=)。

不是日劇,但同樣定時收看的「花咲ける青少年」動畫也讓我頗失望。先別說原作本來就是我最愛的漫畫之一,聲優陣容開出來,也是金嚇嚇,除了遠藤綾不熟之外,一切都令人滿意!誰知道,作畫時而崩壞也罷,腳本把一些原作好的地方改掉或拿掉、人物設定跟原作明顯的差異…才是最讓我難以接受的啊!

再怎樣上好的材料(原作),經由不怎樣的廚師(編劇&導演)之手,也變成一道令人難以下嚥的料理…

一部好戲的產生,光有好演員(聲優)是絕對不夠的(這季的日劇成績似乎也驗證了這個道理),好編劇、好導演、好演員(聲優),缺一不可…一個都不能少啊!

留言

  1. 版主...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日本的一部新片...
    Goemon...
    裡頭玉鐵的扮相....好猛喔!!
    讓我好期待唷~~~~~

    回覆刪除
  2. GOEMON的預告片我看過好多遍了v^^v
    特效看起來很棒!
    雖然導演之前的「人造人卡辛」評價很慘
    但衝著特效和玉鐵份上我好想看這部啊~
    但是台灣似乎沒有上片的計畫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