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的favicon

Google這家公司在很多方面是神,但絕對不是完美無缺的。Blogger最近是好很多(之前也被我幹譙兩年了…),但其他產品我就不覺得一定要用G牌不可。

比如GMail,我只看容量和擋spam能力,連tag都不想設,更別說其他天花亂墜功能;GTalk還是GChat…在朋友少而且都只用MSN的情況下,只有我用GTalk是毫無意義,之前每次登入GMail還得去關掉Chat,麻煩死了;Google Reader,Bloglines已滿足我的需求,目前也不需要;Chrome,除非Firefox停止更新不然我應該離不開;前陣子很火的Friend Connect,對我這種自嗨的blog而言,什麼社群功能不過是徒增心酸(就跟Blogger裝了Followers widget結果發現沒人follow一樣),因此無用武之地。總之,儘管Google主張「Don't be evil」,但可也不是什麼非營利慈善團體,只是他們的作業手法會比某軟或某虎來得漂亮點。

不知怎的抱怨起咕狗了(爆)…其實這篇重點是要說新的favicon(網址列旁邊的小圖示),前幾天突然又換了,幾個月前他們才把favicon從大寫「G」改成小寫「g」,後來似乎被許多人抱怨,所以他們這會換成藍、紅、綠、黃四色包圍成的「g」。

不過個人覺得…最新的這個favicon→ 好醜…

顏色先擺一邊,不能第一眼就辨別出那個「g」是我覺得比較嚴重的!而且很奇怪的是不知道為什麼「g」一定要歪在左邊,因為根據官方blog的說法,原設計者(巴西某大學生)是把「g」擺在中央,官方後來才改到左邊…比較兩個favicon,原設計裡「g」也明顯多了!

看配色就更糟糕,在一起看起來頗「慫」!Google的logo也是四種顏色,但logo面積夠大,並不會讓人覺得很花,一旦擠在16*16像素的小格子裡,感覺就差多了。

也有人說跟咕狗死對頭「很硬」的當家產品「穩鬥死」logo…

還有防毒軟體AVG的logo…

AVG
AVG


很像…

我倒不覺得咕狗是抄襲啦…但我真覺得新logo很醜呀~||||還是最初那個最好…為什麼要換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