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炎の蜃気楼(烈火蜃氣樓)入坑中

把炎蜃的OVA「炎の蜃気楼~みなぎわの反逆者~」也拼完了(這次是配德文字幕…完全是聽力訓練課Orz)。劇情延續TV版,聲優也都一樣,但人物設定和監督都換了,所以整個感覺不大一樣,變得更晦澀了…(其實TV也應該很黑暗的,只是nico鄉民吐嘈讓氣氛變得激歡樂||||)


很喜歡片頭這個畫面,兩人的表情讓我的心揪了一下…

OVA大致有兩條主線,一條是高耶和直江,另一條則是綾子的前世之戀,千秋幾乎沒啥鏡頭,可惜啊。雖然我很喜歡綾子大姐,但老實說我對她那段往事並沒有興趣(揍);直高這邊…第二集終於出現「大進展」,可是看了反而讓人更心疼…不管是直江還是高耶…還是景虎…都好可憐…(泣…原來景虎存在著那樣的陰影…這難道是美男子的宿命!?)

最後還是結束在才要開始的地方…關さん那句「おまえがオレに勝つことができれば、その時こそ―おまえに……抱かれてやる」真的讓我挫了一下~景虎さまカッコ良すぎるよ////

再來,DVD特典的drama…本來我以為是動畫啦,看到是drama本來還想放棄不聽,但不自覺就聽下去了…因為太爆笑啦!內容是高耶的「苦勞人打工記」,從加油站、快遞(大概)、牛郎店到速食店,分別遭受千秋、高坂、綾子和氏照兄的「殷勤關愛」,而從頭到尾串場的就是大變態忠僕直江信綱!(速水さん壊れた...)哈哈哈!這些聲優大哥大姐們太強了啦,光用聲音就讓我能完全體會高耶那種快抓狂的感覺!不過這個drama跟本篇的氣氛落差也太大了吧!?

--
順便扯一下明年的大河劇「天地人」。根據這幾天粗略的搜尋結果,日本炎蜃迷對玉山鐵二接演景虎的接受度似乎頗高vv(玉鐵的知名度好像還不夠…老是有人把他跟玉木宏搞混)最開心的是連桑原水菜也在日記說很高興玉鐵演景虎!但也有人對直江的人選(山下真司)發出哀號聲…山下大叔跟玉鐵…唔…但話說回來,兩人會有一點對手戲就該偷笑了?畢竟本戲重點是妻夫木和北村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