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の蜃気楼(烈火蜃氣樓)入坑中

再來說說前兩天沒寫日記都在幹些啥…這次不是懷舊而是難得(?)的新坑…就是標題所說的「炎の蜃気楼」(簡稱炎蜃)~


主人公:仰木高耶(左)&直江信綱(右)

其實耳聞這部作品滿久了,大概在剛接觸《ぱふ》(漫畫情報誌)的1995年吧!該雜誌當年度的動漫畫人氣票選,右邊這位直江信綱硬是擊敗眾多強敵奪得最佳男配角(助演男優賞),這便是我對炎蜃的第一印象,不過可能因為負責漫畫版的濱田翔子的畫風不是很對我胃口所以當時就沒繼續注意。再說原作是「小說」(漫畫版好像只畫完原作一集的進度||||),對我這種「圖像人間」而言更是遙遠領域。

為何會在13年後的今天突然提到呢…就是前幾天在BBS看到一些關於明年NHK大河劇「天地人」的討論…本來因為主角是我不怎麼感興趣的妻夫木聰所以完全沒在理(毆),看了討論才知道有些我喜歡的演員參與此片…對,就是達也大哥--玉鐵(玉山鐵二)!就好奇溜到官網看。日本史白痴的我,剛開始還搞不清為什麼有兩個「景虎」…我只知道上期「風林火山」嘎兄演的上杉謙信也叫「景虎」,而玉鐵的角色叫做「上杉景虎」。查了維基,才知道原來上杉景虎是謙信的養子,繼承「景虎」的名字。

這位上杉景虎就是炎蜃主角仰木高耶的前世…(還是該說寄生的靈魂?)至於直江信綱,我其實還不是很了解他跟景虎有什麼重要的關聯,因為我維基半天只看到他好像是景虎的兄弟景勝的家臣,還曾負責去討伐景虎派。

於是就從「上杉景虎」這個詞輾轉看到了炎蜃的資料,看介紹似乎是個值得投資時間的作品,又看到有動畫版,就又跑到nico碰運氣…就挖到了TV動畫版全篇!(英文字幕:P)花了兩個晚上拼完13集…

…劇情只有30%看懂…雖有英文字幕,但基本上我英文爛,而且字體太小、畫面跑好快來不及讀,加上哪些詞是人名哪些是地名都搞不清楚了…說不定放日文字幕還好些!還有一點…nico鄉民吐嘈太多~(囧)又要看吐嘈又要看畫面,眼睛都花了!關掉留言?可是我想情形不會好多少,而且看吐嘈其實也有助我了解劇情,因為我聽力爛,那些吐嘈可以幫我複習剛剛角色說過的話或行動…^^;

話說回來,本作品大部分時間都是嚴肅晦暗的氣氛,但也因為鄉民的彈幕式吐嘈,讓一些本來該是錐心刺骨的畫面也變得歡樂無比,有點哭笑不得…

看不懂劇情,為何又會吸引我呢…第一是作畫品質以TV來說相當不錯,少有離譜的變形(是說五分之四的主要角色都是帥哥也太誇張),第二是豪華聲優陣!關さん的熱血聲&低沉美聲齊發!速水さん的美聲更是犯罪級!那句「あなたの犬です。狂犬ですよ」還有誰能說得如此蠱惑人心!敬語攻是我的萌點之一啊!松本保典さん的千秋我也很喜歡,帶點不羈又認真的嗓音好讚vv比起這年頭當紅的那些陌生名字,我還是最愛這些90年代聲優界大將的聲音啊!

跟前幾天提到的ぼく地球一樣,短短的13集動畫還是難以容納超過40集(!)的原作份量,動畫又斷在一個感覺才正要開始的地方,而且動畫中高耶和直江相處的時間也不是很多,不太能體會兩人的情感與心境由何而來。看來還是得找原作來啃吧…不過,40集…可不是普通的坑呀!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