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注意,內有對某些歌手批評…)

自從有了前幾天提到的「Japan A Radio」電台常伴左右,我再也不會動不動想換節目聽,因為播的歌曲幾乎很少重複,不像一般電台為了廣告費會一天到晚只播固定幾首。

說是這樣說,不過這電台還是有些頻繁出現的「熟面孔」,經我粗略觀察,最常出現的女歌手有濱崎步、宇多田、hitomi、安室奈美惠、aiko;男歌手有嘎兄…其他…沒啥印象(重女輕男?);團體有早安娘(及其衍生團體&成員)、KKK、globe、Mr. Children、Spitz、Judy and Mary;聲優則當推林原めぐみ(雖然節目表有分J-POP和Anime時段,但林原的歌也經常在J-POP時段出現)。

因為主要播J-POP所以(偏)V系樂團也不大常出現,就我的經驗GLAY出現過三~四次,L'Arc從沒出現(但HYDE和VAMPS有),X JAPAN出現一兩次,陰陽座有,但只播過「甲賀忍法帖」…

我平常比較沒機會聽J-POP,趁此增長見識也好,只是最近整天聽下來,發現我的耳朵除了吼歌又對另一種聲音產生抗拒感,就是女生的極高音…像DCT的吉田美和、globe的keiko那種比較有厚度的聲音還可接受,可是像AYU還有早安娘的某些成員的那種好像帶著點鼻音,尖細又扭曲的高音…聽的時候會產生一種躁鬱感~但因為是電台又不能跳到下一首,好痛苦啊…( ゚皿゚)

早安娘好多首歌的編曲聽起來怎麼都跟「愛情機器」好像(="=),都有那種「woo~woo~」的伴唱聲,聽一首還好,每一首都在「woo~woo~」就讓人很煩…

前陣子看日本新聞報導,哈囉企劃明年因為很多人都要畢業,所以又要募集新成員,而且最低年齡是從小一開始!夭壽喔!加護亞衣還不是個教訓嗎?早安娘的銷量還沒有低到可以打醒這公司嗎?我說淳君你荼毒未成年少女也該夠了,回去乖乖玩シャ乱Q我對你的評價還會上升一點。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