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天就是懷舊天

我對現在流行的動畫幾乎已經失了興趣,卻常常喜歡在優吐補和nico找童年回憶,前幾天又挖出了一些懷念的動畫~


南国少年パプワくん(南國少年)
在我心中的爆笑程度直追忍者亂太郎!雖然沒從頭到尾看過,劇情大概是在說某個不幸的青年被一個野生小孩奴役以及被變態蝸牛&金魚性騷擾(誤)。除此之外,臉全都長得一樣智商也差不多一樣低的壞人軍團「河馬團」(カバ団)成員也都很好笑,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啊~(裡面我最不喜歡的反而是主角パプワ,因為覺得他對新太郎好壞:P)


天空戦記シュラト(天空戰記)
(截這個圖是因為我最喜歡主題曲的這個畫面^^)同樣沒從頭到尾看過(汗)之所以提是因為最近才發現nico有主題曲影片,四首主題曲都很好聽!是同一位歌手(清水咲斗子)唱的,這大姐聲音可剛可柔,功力超強!聲優卡司也超恐怖,關俊彥、井上和彥、山寺宏一、林原めぐみ、水谷優子、堀內賢雄…更有第一次擔任主要角色的子安武人~當然聲優演唱的角色歌曲也很讚(以前還買過原聲帶,但卡帶被我聽壞了Orz)

前面兩部還算比較有名的,接下來兩部就冷了…

カラオケ戦士マイク次郎(卡拉OK戰士)
主角的「戰鬥模式」就是跟人較量卡拉OK…


主角.鈴木次郎,普通(?)的小學生


一拿到麥克風就會變身為卡拉OK戰士!!


這是主角的對手.若王子殿,不用介紹也知道是位有錢少爺



但原來他跟次郎是親兄弟(似てないじゃん=△=)

此動畫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出現很多流行歌曲(因為比賽卡拉OK,唱的當然都要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舉凡90年代當紅的南方之星、工藤靜香、CHAGE & ASKA、中山美穗、尾崎豐…的歌都曾出現過,而負責唱歌的就是幕後偉大的聲優啦!主角次郎是我最喜歡的高山みなみ大姐配音,若王子殿則是小林優子配音,都是聲優界的唱將啊!若王子殿表演工藤靜香的「嵐の素顔」那段至今令我印象深刻!(有心人還整理了若王子殿卡拉OK片段大集合

順便推薦早坂好惠演唱的片頭&片尾曲,也很好聽!

卡拉OK戰士記得還在國內電視台播過,但我最初是在NHK「衛星アニメ劇場」看到的。當時星期二播卡拉OK戰士,星期一則是播下面要講的這部「あしたへフリーキック」!


あしたへフリーキック(有中譯嗎?)
(圖片是主角.伍代隼)是一部足球動畫,其實當時我劇情看不懂對話也聽不懂,就只是看著美形的角色走來走去(Orz)。為什麼會有特別的感情是因為草尾毅(主角的配音)唱的主題曲,本以為這輩子再也沒機會聽到了…沒想到nico也有神人上傳了片頭片尾畫面和全曲啊!能找到共享童年回憶的人真好~><

有興趣知道內容可看這個網站,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原來重發DVD了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