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下最近的Blogger

表面上沒什麼重大改變,不過還是記一下好了…

◎追蹤者(followers):有點像Google Reader結合「粉絲俱樂部」,也有點像MyBlogLog和twitter。一方面可在dashboard直接閱讀訂閱的RSS,一方面可在邊欄置放following list(如右邊的「追蹤清單」)(個人簡介頁也會出現同樣的list,但目前只能全部列出;而邊欄的following list widget的自訂項目較多)。最後一個功能是放自己的followers list,但若是個沒人要追蹤的blog,簡直是放心酸的(||||)。有個前提是,只有Blogger用戶才會顯示在followers list中。

◎留言欄內嵌:之前提到的爆多新功能第一個正式發表的。雖然我以前用跳出視窗顯示也沒什麼不順手,不過還是換成這個了。

◎gremz:不是Blogger的功能但也順便寫在這裡好了。「gremz(グリムス)」是個種樹的flash widget,樹木跟blog寵物一樣,會依照blog更新狀況成長(不過不會說話啦:P)。提供這項服務的公司,在用戶的樹木成長到「大人」階段時,就會委託保育團體去實際植林,並且報告於官網。很特別又很有意義的遊戲吧!舉手做環保,何樂而不為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