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GO

昨晚才看到Y!日本這篇DAIGO報導(類似報導別家報紙也有,因上週BREAKERZ發片…),今早聯合報就報出來了(笑…還把人家真名都寫出來)
竹下登之孫 竄紅日本搖滾界
【聯合報╱編譯夏嘉玲/報導】

已故日本前首相竹下登的外孫內藤大湖近來在日本演藝界迅速竄紅,他擔任主唱的搖滾樂團BREAKERZ12日舉辦單曲發售紀念演唱會,吸引萬餘名粉絲。他高興的說,一定要到外公墓前好好謝謝外公。

藝名DAIGO的內藤大湖與樂團另兩名成員在東京附近神奈川縣的川崎舉行首張單曲「SUMMER PARTY/LAST EMOTION」發行紀念演唱會,開唱前下起雷雨,卻仍有1萬1千名歌迷熱情捧場。他十分開心的說:「超高興的,看來我們三個一定要去掃墓,向外公報告一下才行。」

30歲的DAIGO身高178公分,體重56公斤,去年組成BREAKERZ後發行3張專輯,但不賣座,無一進入日本Oricon暢銷排行榜前100名。最近他公開自己是竹下登的外孫,常上電視綜藝節目講竹下登和他之間的點點滴滴,連竹下登當年實施消費稅政策,支持率一度低到僅剩8趴,他也大剌剌拿出來講。拜「外公牌」所賜,樂團氣勢由黑翻紅。

DAIGO曾透露,他剛開始玩搖滾樂時,曾染了一頭金髮去見外公,讓外公的心情變得「超憂鬱」。身為首相外孫,他有許多一般人難以企及的經驗,像是13歲時由讀賣新聞社社主招待,在東京巨蛋的包廂觀賞巨人隊棒球賽,15歲時拿到前首相小淵惠三給的壓歲錢,是5萬日圓的大紅包。

【2008/07/14 聯合報】

看看下面投票,幾乎零迴響…嗯,也是預料中事,在台灣別說DAIGO,連竹下登我看都沒幾個人知道(我是看高橋留美子的漫畫才知道的^-^;)。倒是DAIGO他姊(影木榮貴)大概還會有幾個BL漫迷知道吧?(聯合報沒提)

沒想到聯合報(報紙)還放照片…人帥的好處?(DAIGO看起來不像30歲說)雖然不是我的type啦,我總覺得他很像羅●祥…(←沒人問你)

從日本新聞網站的留言看來DAIGO的走紅頗受人肯定。有人說他教養好又有頭腦(家教應該很嚴吧),有人說他長相討喜,有人說他講話有娘音(ギャル語)但聽久也就習慣,有人說他唱歌很好聽…

衝著最後那句,我跑去低調BREAKERZ的最新單曲「SUMMER PARTY/LAST EMOTION」…聽完後覺得…歌聲倒也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說真的就跟講話聲音差不多…yasu也是這樣^^;)但兩首編曲都很讚!(失禮了…但偷偷認為讓更高明的主唱來唱會更好)看DAIGO走紅,有點替另兩隻擔心,怕BREAKERZ變成「DAIGO和他愉快的夥伴們」,樂團都不樂團了…(我想DAIGO應該有跟團員溝通,但他畢竟不能左右社會大眾怎麼想)

DAIGO公佈家世以前,音樂就是不賣…如今終於熬出頭,但一直靠上綜藝節目爆料成名,對DAIGO個人生涯也許沒差,但對樂團發展不是好事吧…

--
一年多前從維基百科就知道DAIGO的身份,日本這麼多人現在才知道,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呀…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