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連發之瓦力&黑暗騎士

這星期進影院的頻率是這輩子最多的兩次,而且還是同一家戲院,同一樓層,還都是免費的~昨天看PIXAR年度力作WALL·E(瓦力),今天則是看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


好想要一隻EVE~EVE好可愛~(*´Д`)イブモエー

*** Thank Adium for making the icon!! ***

雖說兩部片調性不同無法比較,但如果只能選擇一部推薦,我會推瓦力啊!剛剛才知道原來這導演就是Finding Nemo的那位,難怪風格感覺頗像!在可愛的故事背後,隱含著許多省思。台灣片商的「宅男機器人」簡直太侮辱這部片子了~(凸=皿=)瓦力哪裡「宅」啊!!用OTAKU的宅解釋當然不對,用家裏蹲來解釋也有問題嘛!人家每天出門辛苦工作到天黑,不發怨言安份守己,你說哪裡宅嘛!哪裡宅嘛!?

瓦力和EVE之間的感情,單純到可能不可思議,但想想,瓦力一個人孤單生活了幾百年,才終於等到了一個伴,就似乎能體會那種怎樣也不願放手的心情了!(不過我本來以為EVE會再ツンデレ一點←又是日漫看太多…沒想到馬上就被氣泡紙打動芳心^^;)

後來出現的「阿抹」好可愛,每次看他在哪裡掙扎但又不得不去打掃的樣子就忍不住大笑~說到大笑,片頭的魔術師動畫也很棒!可惜片尾沒有準備驚喜…是說大多數觀眾還是一打出片尾字幕就走人了,枉費片尾這麼精緻…=.=

再來是今天看的黑暗騎士…我承認的確因為Heath Ledger的關係想看,加上瞄到的都是好評(只有瞄標題啦,不敢點文章看),加上放棄了原本信誓旦旦要看的全民超人所以多出了電影票…不然像這種片我也會等WOWOW播吧。

不過,可能又是因為期待實在太高所以實際看的感覺…嗯…大概是85/100分吧…應該說我原本也就不愛蝙蝠俠了,真的是因為Heath Ledger,還有覺得Batman Begins也還不錯才會有興趣…會打這樣的分數,基本上就是因為一個原因,太長了。

儘管片子一直很緊湊,一直有打鬥或爆炸或對峙的片段,但還是覺得太長了,而那些緊張的片段之中,也缺乏一個能讓我震撼的大場面…也許我是被一些公式電影養壞了胃口吧!

接下來說說各個演員,首先是Joker…哇,真的跟我所知的Heath Ledger是兩個人!很像動畫裡一變身人格就換了的主角!我努力想從小丑的聲音捕捉一點Ennis,卻毫無辦法!也許現在還沒辦法稱Heath演的Joker是至高經典(經不經典至少要等十年後才能評斷),但不能不承認他在這個角色得到很大的突破!

再來是主角蝙蝠俠(我討厭電影版一堆人叫「杯麵」…一次就算了,通篇文章都是很礙眼欸,這種愛稱待在自己網誌上就好了幹嘛要讓別人閱讀困難呢!="=)其實這部電影我沒有太失望的原因還是因為Christian Bale實在帥啊vv(花癡)表面玩世不恭,體內充滿熱血,追求公理和平卻又不隱瞞對青梅竹馬的自私,可惜終究還是被偷偷發卡了…(看到阿福在那裡燒信,覺得Bruce好孤單好可憐!還好還有阿福陪著他…)

女主角嘛…其實我不太了解她在想啥(= =a)在中間時我一度真的以為她在乎Bruce的感覺如同Bruce在乎她,所以後來看到她跟Harvey互相喊話(?)時有點囧…所以也沒被這幕感動多少…說來整場我唯一被牽動情緒的地方是以為某人死了…真的嚇一跳~

--
回頭看很多人感想才發現我遺漏掉好多笑點了啊!!(英文太爛沒辦法Orz)順便推薦這段惡搞蝙蝠俠說話的影片…好強,連只是惡搞的東西都能這麼敬業演出,太讚了啊vv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