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3熱血下載日!

先恭喜Firefox 3已經突破官方預估的500萬下載數,堂堂突破700萬下載數啦!!\^0^/(台灣目前是六萬多,希望能衝到七萬就好了~)

話說今早凌晨一點我跟台灣眾多「狐友」一樣,看準時間一到馬上衝MOZTW,也馬上發現下載連結(連到Mozilla大本營)爆掉了!唉…真的說不過去,Mozilla為了創紀錄大肆宣傳,卻沒把最基本的準備工夫做好。再怎樣也該料到,如果同個時間點開始下載,又要在短時間內創紀錄,大家一定都喜歡搶頭香啊!

下載日期也有爭議,不少非美國地區的網友都以為6/17是指世界時間。假如Download Day官網能說明更清楚點(MOZTW的成員就有貼心提醒~),甚至準備個全球時區對照圖也不為過,可能就會減少一些抱怨了吧?

但撇開這些小插曲,Firefox 3的表現依舊讓我想大聲喊Well done Mozilla!!。今早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為電腦裝Fx3!看到有人說要移除舊版再裝新版,但我今天裝三台(家裏裝兩台)都是直接覆蓋過去,也沒發生什麼大問題啦。升級過程還是表現出Fx的貼心,會自動檢查套件和佈景與新版是否相容,接著幫你尋找套件有沒有更新(再沒有就幫你停用了)。總之除了有些需要進階設定的套件之外,從Fx2升級後幾乎不需多做什麼調整!

至於套件相容度,大部分持續更新的套件都早早跟隨Fx3的腳步了!我個人使用的套件停止支援的有Right Encoding(右鍵選單增加編碼)和Megaupload SX.3.2(破解Megaupload下載限制),但後者已有熱心人士在MOZTW討論區釋出修改版囉!Right Encoding就有點可惜,停止維護很久了…雖然我偶爾才用到…(不得不同意MOZTW版友說的:Fx不太關心非英語系的用戶哪…)

直到前幾天才忍痛卸載可愛的Foxkeh Theme(我一直都只用Fx預設主題,Foxkeh是我唯一用過的其他主題!)只因為杳無新版消息,乾脆就先移除…但既然Mozilla Japan要推廣Foxkeh,理應就該趕快推新版才是!

目前感受到Fx3最大的威力是瀏覽速度提昇及「上一頁」鈕放大設計(的確「上一頁」使用的機率比「下一頁」高啊~Mozilla揪感心呢^-^)當然還有其他新功能和改良,但就看個人需求而感受各異了!(例如電腦玩物提到的書籤功能改善,因為我現在書籤都丟到del.icio.us,感覺就沒那麼強烈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