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in Draft爆多新功能出爐

晚上被Blogger in Draft的RSS更新給嚇到!本來以為只是修修bug,往下一拉才知道有五個新功能出爐!而且不是像投票機之類的雞肋(喂),每個都是重點中的重點功能啊!

網站管理員工具(Webmaster Tools):咕狗的網站管理員很多人應該早就在用了吧!Blogger只是在Dashboard拉連結過去,而非在Blogger介面下使用。怪怪的是,我之前驗證過,但從Dashboard連去後又是處於未驗證的狀態,不知是不是只要按了這連結就得重新驗證?

文章評等(star ratings):很多網站都提供的評等服務,Blogger肥水不落外人田決定內建啦!此功能要從layout的網頁元素(Page Elements)開啟(Blog Posts)。但我目前測試結果是無法顯示!Orz(Fx3和IE6都不行)

網誌匯出與匯入(Import / export of blogs):終於…終於!!Blogger終於引進匯出匯入的機制了!!(感淚)而且包括留言!(但不包括模板和設定)。試了一下匯出功能,因為速度有點太快,懷疑地檢查了一下檔案(XML),好像匯出不完整!?最早的文章是2005年的…(2004年整個消失)(更正:應該成功了…因為後來發現下面的部份應該是回應)

內嵌型留言版(Embedded comment form):又是一項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更新!Blogger大概也知道他們最為人所詬病的就是簡陋的留言欄,之前儘管有引進OpenID,但OpenID目前在中文網路界普及率仍偏低,別說淺度網路使用者,連重症患者的我也沒申請,也不覺得申請會有什麼好處…但,內嵌型留言欄就是一般使用者都會用到的功能啦!不過目前若將留言欄改成這種形式,則留言預覽和用e-mail訂閱回應都會暫時無法使用!

新的文章編輯介面(New post editor):主要改變有插入圖片(改善圖片上傳後會跑到文章最前面的問題,還有可自由拖拉圖片及調整大小)、插入連結(即時開啟連結到新視窗或分頁、即時編輯或移除超連結)、編輯方式(即時在編輯頁面設定是否開放回應或反向連結、設定編輯形式,不用再切換到設定頁面)。目前的限制是純文字介面不支援工具列…(我以前都習慣用純文字介面,這下可要掙扎啦…)(追加報告:使用Draft發表的文章,之後再用原始Blogger編輯的話,分行會亂掉!本篇就是這樣…改到我快昏頭了…)

這些好康新功能都還在測試階段,也有不少人遇到bug或無法使用。如果不想當白老鼠,就耐心等正式版推出再使用也不遲!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