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blog之於我

寫論文的時候我曾做了個問卷調查(對了…論文通過了,我也拿到學位了。在此真心感謝所有協助作答的網友!),結果發現,樣本中願意在真實生活當中分享自己blog的人是佔多數的。不過,我自己卻是屬於那個少數的族群。

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靠blog出名,但我後來還是覺得,blog就是要抒發我不能在真實生活表達的心情,一旦讓真實世界認識的人知道我的blog,那我就絕對寫不出真心話了,目前只有極少數親友知道我有blog。

但我又不願把blog封鎖起來,因為我仍在尋找可以產生共鳴的夥伴。我並不想真的認識這些人是誰或真的跟他們見面,只要知道在這世上存在著願意認同我的人,就夠了。

有 2 則留言:

  1.   不會像現實中認識的人告知我的暱稱、網站的那種,頂多給信箱。

      太認真的理由倒沒有,只是覺得明明現實中就能見上面、聊聊天、分享作品什麼的,為什麼一定要把交往的平台從現實延伸到網路?這感覺就像是在聖誕節送聖誕卡給坐在隔壁的同學一樣地詭異。

      另一方面就是自己很少在網路上說些心理的事情,開了BLOG、個板什麼的卻通常是拿來隨筆記些心情以外的事情,這些和生活圈的話題不同,而我也很害怕遇到部分看了邊角就認為自己窺得全貌而自作熟捻甚至大肆張揚的人。

      網路的朋友要跨到現實圈當朋友有段距離,反之亦同。

      ﹝就連在BLOG認識的朋友我都會盡量把資訊停在BLOG,而非告知對方我有個網 orz﹞

    回覆刪除
  2. 因為現實生活中平常沒人分享心情(除了偶爾才見面的親友),又沒有BBS個版,又覺得很多事不講出來會內傷所以才會開個blog來抒發。

    其實之前的暱稱也只在這裡和同人圈用,但還是不小心被發現了,現在只好拼命補救中…Orz

    回覆刪除

留言時請注意:
*留言均需通過管理人審核才會顯示
*點選下方選單「發表留言的身份」»「名稱/網址」,可使用自訂的暱稱
*目前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刪除自己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