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腐人碎念

局外人似乎會認為「腐女」就是「把兩個男生配對的女人」(註:把「腐」解釋為「腐敗、骯髒」的腦殘思考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內)但其實腐女的世界很複雜啊~有人只看原創、有人只看衍生、有人只萌二次元、有人只萌三次元、有人只萌布布、有人只萌小說、有人只萌漫畫、有人只萌電玩、有人只萌正太、有人只萌美少年、有人只萌美青年、有人只萌大叔、有人只萌兄貴、有人只萌明星、有人只萌路人、有人只萌生物、有人只萌非生物…當然也有把上述任一種描述加起來排列組合的…

有時會想,到底是什麼因素會造成人的喜好差異這麼大呢?甚至,同一個人就可能從一個世界掉到另一個世界。像我五年前還是二次元ONLY,現在快變二次元ダメ了,但三次元現在也只萌那一百零一對而已。其他有曖昧的組合,還是會微笑地看著他們互動,但就不會迷戀到去找同人。

迷真人的難處在於絕對不可以入迷過深,雖然當事人通常不會親自來算帳,但我永遠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舉動讓我所有的妄想瞬間破滅。但這種破滅也完全是自找的,拿他們來妄想本來就是我的不對,所以迷三次元基本上也是一種自作孽行為…||||

是說迷二次元也不是沒風險,最恐怖的是原作者的逆襲…哪天劇情或人物設定來個大逆轉就能讓一堆同人作者暴走連連,但這種情況僅限於堅持忠於原作的同人。很多同人不看原作也是玩得很歡樂~(不用我舉例吧)。但我覺得這種心態搬到三次元就不適用了,畢竟是真實存在的人,妄想的東西如果背離現實太遠,那還不如去自創角色來玩吧~

大概因為這樣自從迷上真人後也沒辦法寫或畫同人了(只寫過妄想對話)。因為不夠了解他們的一切,就覺得自己沒資格去寫…Orz

不過就像上面說的…對於唯一萌的那對,熱情也都轉淡了,同人站還是會看,曖昧影片或圖文看了還是會「萌え~vv」,但就只是純粹覺得那種要好的感覺很可愛,會覺得如果是真的感情也很棒…

當然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能想太多…(=_=;)

說實在…我還真不想被歸為「幫男人配對的腐女」…是啦!我會腐!可是沒有基本的「愛」絕對腐不起來(=_=)。不認識的路人完全不萌,認識的人也還是不萌(因為沒有愛)。藝人像J家團整天閃光放到不行,但我對於J家的人大都只是針對個人喜歡的…而且也沒喜歡到會妄想的地步。更不用說國內嘔像團…還有新興的「哭哭幫」…即使一個團體的成員都是極品級帥哥,即使這些帥哥動不動就摟摟抱抱,沒有愛就是沒有愛,也就不用談萌、不用談腐了…

寫到最後發現…我到底要講啥…!?對了,最近考慮M掉某個版…因為上面討論的東東我幾乎都不認識也沒興趣啊…幾乎都是跳進去花五秒看完整頁的標題又跳出來,連紅字都懶得消…說起來會M那版都是出於鄉民心態(死)

留言

  1. 我根本不懂哭哭幫有什麼好腐的,
    但之前MSN名單裡有一堆愛哭哭幫的人,
    害我很默xD

    J家的話就還好,看久也覺得沒特別閃(炸)
    但也搞不懂為什麼一堆人開口閉口都是那些話題…=3=
    對看也腐,訪談提到對方也腐…

    還有因為妄想太深,在緋聞出現的時候謾罵女方的勒…(攤手)

    回覆刪除
  2. 哭哭幫我只知道那個謊報年齡的長相,其他只知道名字。一個不到幾個月的節目,就可以萌成這樣,也滿恐怖的…

    J家…我會覺得有些「粉紅」(這個詞嗎?)是有點做戲的成份,因為他們也知道有一類fans就是愛看曖昧。但當然也有人是真的感情好啦…反正我不了解還是少講為妙(老實說,我很怕J家的fans世界,太黑暗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