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界紛爭兩則

兩件事算是有點關係又不太有關係…(我在說什麼)

先說國內的事。前幾天FF開拓動漫祭,合作的軟體廠商請了某畫家來為該軟體示範繪圖。沒想到,該畫家後來在blog貼上他拍攝的數張cosplay照片,並對販售會的參加者及cosplayer做出極不尊重的評論。經許多網友抗議後,該畫家已將照片撤下並公開道歉。

我心情還滿沈重的…就是因為近年腦殘媒體一再扭曲與不實報導,cosplay在台灣淪落成這種地位,不被了解就罷了,連身為一個人的尊嚴都快沒了。女生配合角色必須穿少一點,卻被形容成跟「站壁的」沒兩樣(評論的人自以為是幽默,我可一點也笑不出來)。我相信這位大叔一定不是特例…在媒體無形洗腦下,一定有千千萬萬的社會大眾都跟他一樣,對cosplay或同人誌抱著歪曲的看法。

真希望以後的販售會或cosplay活動,都能在會場外自動產生AT力場阻絕所有腦殘媒體入侵…=_=

再來是日本的新聞…吉野紗香さんのブログ炎上 「攻殻」絶賛がアダに

女星吉野紗香日前在blog發表「攻殼機動隊」的觀後感並大力稱讚這部動畫,假如只有這樣…也許事情就不會發生…偏偏,又加上一句「假如要拍真人版,請一定要讓我演女主角草薙素子!我已經在努力鍛鍊身心了!」

於是,馬上招來一群原作迷的砲火,一方面指責吉野「沒資格演素子」「自己照照鏡子吧」,一方面則認為她的部份發言有歧視動畫之嫌。也有人留言擁護吉野「在blog上抒發自己的夢想也不行嗎?」「大部分OTAKU不會這樣罵,你們這群OTAKU這樣只是惹人討厭」…

最後吉野還是公開道歉了…可以預料啦,即使再怎麼委屈,很少藝人會卯起來跟民眾對幹吧。這大概也是許多明星開設blog、卻關閉留言的原因之一,因為太容易起紛爭了(除非fans的自我約束力夠強)。不過,我也不是不能理解那些攻殼迷的憤怒,大概跟當初我聽到頭D真人版演員的心情差不多吧(我是只敢待在自己家裡罵啦…=_=a)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