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致敬?

某嘔像劇男主角造型疑似抄襲FF7Advent Children的主角Cloud(克勞德)…不知怎的,雖然跟之前一堆事件(例如那個「薩巴」)同樣可惡,但我已經無法發火了…應該說已經麻痺了…

速食文化是台灣演藝圈最大的問題。嘔像劇也好,流行歌也好,製作人一旦吃了甜頭,就再也不想求新求變。嘔像劇要就翻拍日本漫畫,要就隨便亂編,反正只要讓主角在螢幕上看起來帥帥美美就好(可憐很多實力派老演員為了討生活還得配合毫無演技的小鬼演爛戲)。流行歌要就翻唱外國歌,不想買版權就抄啊~反正不超過八小節就不用怕嘛,再有人質疑,就說這是「致敬」嘛。歌手唱得爛沒關係,在螢幕上看起來帥帥美美,最好還能搭個嘔像劇就可以騙到一堆國高中生的零用錢啦。就算是經過比賽歷練的新秀,被公司的速食政策塑造,馬上變成爛芭樂。

之前看一篇文章提到台灣公司不願意栽培樂團是因為「樂團的自我主張太強」…呵,那不就表示現在檯面上的人全都是傀儡?他們沒有自我主張嗎?都是甘願被擺佈的笨蛋嗎?真的很可悲…還不都是推托之詞…如果有個電視台肯出來搞個認真的音樂節目(不要整天哭哭啼啼也不要有白目主持人在那裡裝專業),如果有個唱片公司肯認真推個好團,也許就能讓有實力的人浮上來…也許有天我們也能辦個國際級的音樂祭…

但要是這種情形持續下去,恕我以為…什麼「亞洲流行音樂中心」不過是夜郎自大的屁話…一個不鼓勵創作的地方,哪來的資格當「中心」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