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的flash遊戲

之前玩「動物園管理員」玩到眼睛冒血絲,後來還是斷斷續續玩了一段時間,也終於練到最高級的第十級,但實在太難突破了(計數器跟飛的一樣,動作再快都沒用||||),亂沒成就感的,所以這陣子已經拋棄它了。

最近迷上一款賽車遊戲「AcceleRacers」,說是「賽車」其實玩家並不是負責操縱車子,而是要調整軌道讓車子去跑!


左圖為開場畫面,右圖為遊戲主畫面。玩法很簡單,點選中間的道路方塊使其改變方向,在左邊的車子和右邊的終點之間築成一條完整的道路後,車子就會自動跑過去,所有的方塊也會改變排列。等到六台車子都跑完,就進到下一關。每關有限定2.5分鐘的時間。而且已跑過的車子再跑一次也是不計算成績的。

【寶物一覽表】

Accelecharger(黃卡片):加分,沒啥用…又不能加命或接關…=.=
Accelecharger(藍卡片):手動重整方塊,遇到麻煩的路線時就派上用場了
Booster:讓車子加快速度(個人最喜歡的寶物vv)
Clock(綠):讓計數器增加10秒
Shield:金鐘罩(?)

【災難一覽表】

Plasma Cloud:等離子雲(?),讓車子速度變慢
Track Lock:無法改變方向的固定軌道
Clock(紅):讓計數器減少10秒(有次剩10秒時通過,正好GAME OVER=.=)
Ice:讓車子原地打滑約5秒,但倒是不影響車子速度
Lava Fire:熔岩,效果同Plasma Cloud
Oil:讓車子原地打滑且之後速度變慢
Dust Storm:沙塵暴,讓車子回到起點
Track Pit:道路中斷,效果同上
Gear Crush:碾壓器,效果同上
Portal:效果同上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某些災難的效果一樣,卻有些微差異。例如熔岩和等離子雲都會讓車子變慢,但前者每隔一段時間才會出現,所以可以把握時間差衝過去。沙塵暴、道路中斷、Portal也一樣。其他災難就固定在原處,但車子變慢或打滑還可忍受一下(如果在終點前面,沒時間顧慮的話,通常我就衝了)。我最討厭遇到碾壓器,根本沒有存活的機會,而且壓碎的畫面又噁心(血肉橫飛…)。所有災難都可以用金鐘罩突破。

起初我最多只能到第五關,後來每天沒事就去練,目前最好的成績是第15關…不過早聽說有強者都到20幾關了…天啊~到後面真的很機車,災難擠成一團,在起點就被卡住了!只能一直按重整,眼見藍色卡片一片片消失…不過我還是百玩不厭,因為每次遇到的狀況都不同,有時連很前面的關也可能很驚險,但有時就可以順利玩到十幾關…

就是因為沉迷於遊戲,我的論文又停滯了啦…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