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活看金錢觀的差異

這也不算是留學生活的特色,不過出來之後感覺比較深,可能因為多數學生都是沒收入的,立足點(?)比較平等吧…

我很佩服強者台灣同學。功課再重也有辦法到處趴趴走,每個假期都至少遠遊一次,但作業還是寫得又快又好。反觀我呢?懶得出遊就算了,一旦出去回來就累得要死,然後就以沒體力作為安慰自己的藉口,但事實證明我就算不去旅行,也沒辦法提早完成作業||||。

撇開作業不談,我覺得去玩也真的很花錢!今年去玩一趟,兩百多鎊就這樣沒了~風景確實很美,但我覺得可以再省一點。這樣說會被同行夥伴白眼吧…在他們眼裡我大概已成了省錢怪胎。我這次去一星期,第一天晚上就買了全部的食材,包括:
  • 一條土司
  • 一盒煙燻火腿
  • 一包起司屑(我的最愛)
  • 一顆生菜
  • 一瓶2公升牛奶
  • 一打蛋
  • 一串香蕉
加上從家裡帶的一條蛋糕,這就成了我一星期吃的東西

早上吃最豐盛:土司鋪起司去烤,夾火腿、蛋和生菜,配上牛奶。午餐是帶個飯盒,內容只有一根香蕉和一片蛋糕。晚餐基本上是不吃的。另外就是一些高熱量點心:花生米和洋芋片等,是在外面休息的時候吃。

之前寫過窮留學生買菜經驗談,後來在某論壇又稍微提了一下,馬上被吐嘈「幹嘛這麼省!」,然後看到有人一個月的菜錢都可以抵我三個月的菜錢了。可是留學所有花費裡,我最想省也一定要省的就是菜錢了!因為住宿費和學費都是固定,只有菜錢在我掌握之下。我覺得,把自己餵飽就夠了吧,遇到特別的食物可以破例,但多數時候只買最少量的菜。

至於旅行,我也想去玩啊~不過看了火車票價…天啊~簡直是嚇死人的貴…而且還只是交通費,如果再加上shopping或是觀光,幾個月生活費又飛了吧?雖然我大概不會花什麼錢在shopping上…很多人來英國都想買什麼Burberry還是Vivienne Westwood(←要不是之前鬧出網拍糾紛我還不知道有這些牌子),我則毫無興趣。來到這裡的娛樂支出,除了旅行,花最多錢的地方應該是通販Janne的相關產品*核爆…被人知道的話,又會被說「怪胎」了吧?唉…我又不是故意當異類,這裡沒人跟我聊漫畫聊音樂,感覺才寂寞咧…=.=

有人花錢吃大餐,有人花錢出國玩,有人花錢看球賽,有人花錢看音樂劇,我的話…就是花錢養日本男人(Janne)吧…

留言

  1. 我很佩服你ミギ,
    我是那種想省錢可是完全辦不到的類型,
    年紀輕輕就得養男人真是悲慘,
    而且他們現在solo我們等於一次養五個=_=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不過我覺得跟環境也有關啊!說真的這裡的東西除了食物以外,讓我毫無花錢慾望,但假如把我丟到日本,我想我絕對會變成敗家女|||

    是說…solo真的是削歌迷錢的一大利器(?)不過我現在也只有灑錢給其中一隻而已Orz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