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現在的情況~漫畫家松本泉

日刊ゲンダイ「あの人は今こうしている」專門報導曾紅極一時的名人現況。今天看到熟悉的名字--松本泉(まつもと泉),跟我同世代的漫畫迷就算沒聽過人,也至少聽過「古靈精怪」或「橙路」(きまぐれオレンジ★ロード)吧! 

松本泉好像只有「古靈精怪」比較紅而已(所謂的「一部作家」),「純愛芝麻街」名氣就差很多了(我兩部都買過但都賣掉了,有點後悔…)。這部作品的名氣跟動畫版有很大關係。就劇情我是比較喜歡原作,但動畫除了角色整體美形化,特殊的分鏡手法及傑出的配樂也是經常被提起的。 

說到女主角鮎川まどか(圓)…像我這種只會看帥哥的人*毆,居然也曾因為高田明美的まどか畫得太漂亮而忍不住買了海報!N年前衛視中文台播動畫版,我甚至經常只為了看片頭曲而鎖定收看!(有時看完就關電視||||)特別喜歡片頭曲的這段畫面…明明一回頭笑得很開心,最後的表情卻又帶點哀愁…

鮎川まどか
鮎川まどか@古靈精怪OP

 (題外話:唱主題曲的池田政典也是劍心動畫版的志志雄配音…)

報導說松本泉八年前身體不適,後來一直養病。三年前才知道是罹患「腦脊髓液減少症」,目前大致康復,但好像沒說到新作,也許古靈精怪的版權費已夠他吃一輩子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