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Blogger滿兩年

不知不覺用Blogger系統已經正式滿兩年了(05年四月回歸,在那以前的文都是後來從JUGEM轉過來的)。因應最近其他國內一些BSP的變化(?),就來寫一點小感想吧~

說起來用網路寫日記也已經七、八年了!從最早期寫在固定網頁上,到後來架CGI日記版,現在又用blog,寫作風格好像一直都差不多(沒長進||||),內容就應該差很多吧…七、八年前的我跟三次元的人們根本無緣啊…

blog比起以往的固定網頁和CGI日記,被搜尋引擎找到的機會大多了,尤其是Blogger系統,記得剛回歸的時候,我還哀嘆咕狗搜尋排名怎麼都好後面,但曾幾何時,咕狗終於開始幫自家產品宣傳。現在我搜尋一些本網誌常出現的關鍵字,往往可以排到前兩頁、甚至第一位。不過這種傳播的力量也很恐怖,雖然我一直都是使用網路代號,但有些事是當事人一看就知道,也會知道我的身份,一旦如此,就剝奪了我在網路上抒發心情的自由。我之所以不喜歡把現實生活的周遭人事拿出來講,就是為了減少這種機會。

當初選擇Blogger說穿了就是因為Google,到目前證明這決定還算正確。儘管Blogger比起其他blog還是很陽春,但從改成新版後,也大致能滿足我的需要了。說真的,看到有高手推出Blogger加強功能懶人包之類的東西,我還懶得去用,因為那些功能對我而言並非很要緊,另一方面是我對咕狗還有些期待,總覺得與其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把範本改得一團亂,還不如等官方版本釋出。

Blogger說起來是很穩的了,畢竟使用者遍及全球,當機可不是打幾個哈哈就能敷衍過去,到目前為止我遇過的當機最久應該也沒超過一天吧!去年底到今年初的New Blogger陣痛期,常常動不動就給我502錯誤看,不過最近感覺穩多了,雖然IE瀏覽的問題還是無解…||||

對照起國內的BSP用戶,我覺得自己更是幸運啊。無x…以往的惡行自不用論,從被雅虎奇摩吃下後還以為會痛改前非,沒想到最近更糟糕,連瀏覽免費會員的網誌都沒辦法,好差勁(很想呼籲風雲唱片的staff捨棄無x啊~)天空…看那老闆的嘴臉我實在無法產生任何期待。痞客邦(不怎麼好聽)…目前看起來不錯但誰知道會不會是下個無x?樂多…向來最被稱讚的清新版面,終於也無可避免開始放廣告了…(其實也很厲害了,能撐到現在才開始放)

總之…找不到任何跳槽的理由,應該會繼續擁戴Blogger下去吧!

對了,也許有人會發現前幾天某個東西消失了,因為我把那裡整合到本家去了…反正都沒人在看也沒差…=_=||||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