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家又耍白爛

PChome又做了一個奇怪的政策,就是把新聞台首頁原有的兩個欄位「視覺探照燈」和「嚴選好文」改成「熱門相片」和「哈燒文章」,問題不只是名字改掉,而是原來這兩個欄位是由網站編輯人工篩選出來的,根據第一篇說明,因為「怕有遺珠之憾」,所以改成電腦隨機選取(根據第二篇說明似乎是以點閱數為依歸…)。

至於這樣做有什麼效果,好奇的人就自己去看那個首頁吧…基本上就是「無名化」了:熱門相片出現一些不怎麼上相的自拍照(美女或帥哥還好一點,重整了幾次看到的都是路人…)哈燒文章更是充滿ㄎㄎㄏㄏ的注音文。這樣做自然引起了許多使用者的不滿(第一篇說明下面的回應文好精彩啊),不過從第二篇說明看來…那句「你們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形同廢言

還有,新聞台就新聞台嘛~幹嘛硬要加上Blog這個字,自以為這樣就可以趕上潮流,一副唯恐大家會以為「別的入口網站都有blog就PChome沒有」的樣子(其實是因為搞失敗了*噗)。為什麼就不能換個角度想,「別的網站都沒有新聞台就PChome有」,這是多獨特的地方啊!你看Livejournal也是歷史悠久,後來blog才紅起來,但他們有硬要變成「Livejournal Blog」嗎?「新聞台Blog」根本就是贅字嘛!我還「最後のファイナル」咧…*爆(←只有灰團fans才知道的笑話:P)

其實PChome怎樣亂搞也與我無關,不過總是感嘆台灣目前較有規模的BSP除了樂多和PIXNET以外,其他像無x、蕃天、還有這個電腦家,推出來的「新方案」或「新功能」每每叫blogger吐血…也莫怪我為什麼要選擇外國的BSP了…

留言

  1. 其實我現在還是跟蕃天奮戰中,
    天空部落一開始用戶還不太多時,
    系統穩定功能雖然簡單但也夠用,
    後來用戶漸增與蕃薯藤結合後,
    就開始出現停機狀況或是辛辛苦苦打好的網誌瞬間付諸流水,
    國內平台真的只要人一多品質就會開始下降

    回覆刪除
  2. 而且台灣的BSP大都好高騖遠,而沒顧慮到用戶的心聲。無名是拼命拉人加入VIP,天空也是成天喊加容量,卻沒想到後續的配套措施,就如你說的用戶多品質就會下降,這也是很自然的事,但服務提供者既然想把餅做大,也應該要有責任把這個餅烤好。

    回覆刪除
  3. 推「最後のファイナル」(笑倒)
    競爭通常都變會成學來學去的惡性循環..囧

    回覆刪除
  4. 而且別人好的功能不學,淨學些爛功能,最後是大家一起爛…=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