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グルベッド→動畫片頭評論

我喜歡的歌多數是快歌,「シングルベッド」可說是我最愛的慢歌!這首這麼好聽,除了作曲的はたけ,多半要歸功於主唱つんく。雖然我不喜歡他搞的哈囉企劃,但不得不承認他的歌聲很有牽引力。這首歌推出時反應平平,ORICON最高排名只有第九,但最後成了百萬單曲!13年後還被連續劇「特命係長只野仁」選為主題曲,只不過演唱者是女子樂團EU・PHORIA。看影片差點沒吐血…不要侮辱我的愛歌啦!翻唱不稀奇,但這種歌詞就是要有點年紀的男人來唱才有味道,幹嘛找一群小妹妹來唱啊!副歌還走音…=_=

說到シャ乱Q,順便推薦魔術士オーフェン(歐菲)主題曲「愛 Just on my Love」和「君は魔術士?」。此動畫的口碑相當好,可惜我只看過Revenge篇(聽說很多人不承認Revenge是續篇)。

前幾天提到的烈火之炎的片頭…看到眼睛脫窗!歌曲不搭便罷,人物變形太嚴重!陽炎好醜!小金井好醜!水鏡…那是水鏡嗎!?動作也畫得草率。最後烈火和紅麗對決的畫面簡直可笑至極…

拿出對照組--相同監督(阿部記之)、相同人物設定(北山真理)、相同動畫公司(ぴえろ)出品的「幽遊白書」!無論人物線條、動作流暢度、場面魄力都大勝!就連幽遊的第一代片頭都強過烈火!何況幽遊是92年作品,烈火是97年…反而越畫越退步!?

留言

  1. 是說Revenge是動畫自創劇情也是導致很多人不承認他是續作的原因之一吧,
    而且Revenge的作畫有比較差…
    光牙之塔的項鍊就差很多了orz

    那確實是神作畫,但我比較愛原作小說的畫風。(爆)

    不要看烈火了,就算是現在,
    一堆動畫的作畫還是比不過幽遊白書啊…
    (之前AXN重播的時候剛好又順著看完)





    呃……我翻舊文來回,抱歉。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我沒看過歐菲小說所以不清楚(動畫也只看過Revenge||||)

    雖然我很久沒看動畫了,不過偶爾看到影片也覺得最近動畫水準有下降趨勢…可能是大量外發代工的關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