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水難救近火

電腦這東東就是需要好好維護才能長治久安…

因為對硬體一竅不通,加上遇過病毒、木馬、藍底白字畫面等種種災難,我向來不太敢操家裏那台電腦,非必要一定關機、不常用的軟體和程式用完就刪、防毒軟體是正版卡巴、反間諜軟體必定每週更新。出國前也把更新防毒軟體的步驟都寫好作成note了,但那台電腦在我出國後還是不幸出了問題…=_=;;

沒神到只聽症狀就知是什麼原因,最壞的猜測就是中了病毒或木馬,偏偏家裏唯一具備電腦常識的老哥自顧不暇,又沒辦法依賴母親,目前只能祈禱它能撐到我回國了…||||雖然出國前就預料可能會發生這種悲劇,重要檔案都已備份,現在做網站需要的檔案也都在NB裡了,但還是不希望那台電腦就這樣病下去啊~T_T。真恨不得這裡有扇任意門讓我可以回去好好幫它檢查一下!

*

今早看到RSS訂閱裡有人提到WP緊急釋出2.1.2版。雖然我是在2.1.1版釋出沒幾小時就升級,所以理應沒有被駭的危險,不過既然有更新,就裝吧。本來想用懶人更新法直接覆蓋過去,又想到升級2.1.1版後就沒備份,乾脆乖一點照官網說明升級順便備個份吧。

但上傳完檔案、資料庫升級後,沒辦法由主畫面進入管理介面~=_=(因為外掛關掉後,主畫面根本讀不出來),害我還以為程式被毀了!還好直接key-in網址仍可以進管理介面,再把外掛全打開就一切恢復正常啦。今天出了這種讓我心驚膽跳的插曲,以後小更新就用懶人法吧*死…而且WP-dTree外掛關掉重開後還得重新設定,有點麻煩…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