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種族歧視…

看到PTT留英版最近的熱門話題,也來現身說法(?)…我至今是沒遇過太嚴重的歧視情事啦。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去年剛來時,拖著大行李車在路上踽踽獨行,聽到後方公寓窗口傳來死小孩的叫囂…就當耳背沒聽到(不過因為突如其來,嚇到手上檯燈差點摔掉||||)還好聽力爛,也聽不懂他們在叫啥鬼…*死

被死小孩惹到的經驗大概只有這次,另外是走在路上有兩三次被經過的車子叫囂的經驗,沒看到是什麼人,但我想會這麼做的也只有嗑藥嗑太多、吃飽沒事幹的年輕人吧!中老年人,是不會對我叫囂啦~只會賞我死魚眼,例如我之前提過的水果攤阿婆…(喔!有些年輕人也會結屎臉,例如敝校某辦公室的秘書小姐…##=_=)不過,大部分的中老年人還是友善的。

校園相較於鎮上比較安全,反正看到那種一大票看起來就像大學部的男生結隊走,我都會識相跟他們保持距離。老師還算親切,有時看我一副痴呆表情都會問我是不是聽懂了||||。至於唯一的英國同學講話就不會放慢速度。每當他跟老師相談甚歡,我大概只聽懂五分…(不過這點我不怪他啦,聽力爛是我自己的責任)。平常你不主動跟他講話,他也不會主動理你,上學期跟他做小組作業的經驗更是糟糕…不過現在敝系是台灣學生人數>英國學生人數,相信他可能也覺得「勢單力薄」?

不過我也聽過很嚴重的例子。之前語言課認識的同學就說過他在別的城市遊學時,跟同學坐在路邊椅子上,被後面經過的車子丟石頭(好惡劣)。還有想加入社團時,社團招生人員只顧理排在他後面的白種人…那種感覺一定也很差!

話說回來…我覺得英國人冷漠的原因可能在於語言吧!有些人可能並不是歧視東方人,但因為我的英語沒有好到可以跟他對談,他就失去了跟我對話的耐心。這跟我們台灣人的個性不太一樣,例如台灣人遇到老外問路,常常會拼命講英語、想辦法幫助對方,即使英語不好,至少也會傻笑說聲Sorry。但是,我沒聽說也沒看過有哪個台灣人遇到老外問路時,會擺死魚眼給他看的…其實這也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