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獨立樂團?

新聞局送獨立樂團情人節大禮

新聞局長鄭文燦昨天送給台灣獨立樂團一個情人節大禮:新聞局今年已編列新台幣1,000多萬元,計劃補助50個獨立樂團發行專輯,並將在年底為獲選的樂團舉辦巡迴演唱會,鄭文燦還打算明年舉辦亞洲獨立樂團觀摩賽,打造台灣為亞洲獨立音樂創作中心。

聽到這個利多,濁水溪公社鼓手Robert笑說:「原本想說開玩笑,怎麼可能,不敢相信有這麼好的事」,他期待這項補助措施能讓台灣樂團激起愛的火花。熊寶貝樂團去年發片全部靠樂團自己,過程備極艱辛,主唱餅乾相信這套補助機制可以讓樂團存活久一點。

(中略)

依據新聞局「補助樂團錄製有聲出版品要點」,這個補助計畫共2梯次,分別於3月和7月兩梯次辦理,只要2人以上的樂團就可以申請補助,補助金額以30萬元為上限。(中央社)2007/02/15

感覺真的就像補助國片一樣…可是看看現在,國片有什麼起色嗎?就算音樂跟電影性質不同不能比好了,除了發行專輯有困難之外,最起碼的表演場地都沒有,其他不用說了吧!記得幾個月前LIVE HOUSE還面臨生存危機…目前雖暫時平息,但從整個爭取合法化的過程來看就覺得政府根本對LIVE HOUSE存有色眼光,這種大環境的問題,我想不是一個新聞局長說說就可以改善的。況且報導也只說今年…那明年呢?後年呢?五年、十年後呢?這種計畫想也知道一定得長期投資嘛!

再說辦個啥米觀摩賽,就可以「打造台灣為亞洲獨立音樂創作中心」!?之前不知誰在喊的「亞洲流行音樂中心」喊了兩三年都沒個影子,還獨立音樂中心?不要讓我笑掉大牙好不好啊~合理懷疑某局長所謂的「亞洲」=「台灣+澎湖+金門+馬祖」…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