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抄襲?Part. 5

因為丁先生的聲明口氣實在太兇了,嚇得我好怕被告喔~!即使我根本就不是質疑他的曲,我還是趕緊去補聽他放在網誌上的那個DEMO…

對啊!如果你們丁5是推出這個版本的「尖叫」,相信不會有人莫名其妙跳出來說喂喂這是抄襲…沒有人會這麼閒啦!!吐嘈版某位老兄不斷說編曲都是抄來抄去,編曲沒辦法創新…等等,拜託!編曲很重要好嗎!看,這首DEMO曲換了一種編曲不就沒有問題了嗎?而且還比現在要賣的這個版本好聽!

說實在,那個「5小姐」的聲音比較適合這種曲風,因為她的聲音根本不rock!就跟美嘉的NANA也不rock一樣…難道說5小姐也是刻意跟美嘉的軟弱嗓音「致敬」?*笑

搬出法律壓人根本是搞不清重點!我未曾聽過你們的作品,但從留言得知你們有一定的音樂水準。你丁先生說一堆國語歌都是取法外國編曲,的確這是個無奈的現實…但,有實力的你有必要淪落到跟那些沒創意的傢伙一樣嗎!?不靠「取法」GLAMOROUS SKY就無法呈現出你們對NANA的「敬意」嗎?你們大可做出你們自己認為符合NANA的風格啊!就算你們也想搞punk,也用不著執著於GS這首歌啊!

有人會譙你們,代表你們被視為「創作人」,有人還對你們抱有希望啊!我說要是7788或其他嘔像搞出這種飛機,大家最多就譙他們是搭順風車、侮辱作品、歌聲難聽…不會從創作的角度要求他們反省。因為大家知道:要求7788「做音樂」有如緣木求魚!

你們身為創作型藝人,想必了解在台灣流行樂壇創作音樂多麼辛苦,且往往不如偶像歌手受到重視。既然如此,身為創作者的基本尊重你們有沒有?你們說你們「也很尊敬HYDE」(還是有人質疑後才在留言寫的呢),但你們的文案、報導、PV、網誌,哪裡提到了HYDE的音樂!?別辯說提到「跟NANA致敬」就已含有跟HYDE致敬的意思!

HYDE不等於NANA!GLAMOROUS SKY也不等於NANA的全部!喜歡NANA,不表示你們可以隨意將這部作品的組成元素拿來湊合並且公開販售!

從早到晚為了這兩個傢伙生氣,作業還是一片空白…I'm dead!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