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水果日報

五月天 被爆 拷貝日劇歌

「五月天」日前遭讀者爆料,他們新歌《米老鼠》的旋律,與日劇《女婿大人》裡長瀨智也唱的主題曲《一個人的牙刷》很相似,有抄襲之嫌。

怪獸喊悶

阿霞聞訊大吃一驚,想說五月天身為創作樂團,怎會去抄人家的歌?阿霞特地把兩首歌拿來聽聽看,好像真的有點像耶,但阿霞的耳背其實是遠近馳名的,昨天乾脆直接跑去問作曲的怪獸,他一臉無辜地說根本沒聽過那首日本歌,被說抄襲讓他覺得莫名其妙,覺得不被信任的感覺很悶。阿霞安慰他,這叫英雄所見略同,不叫抄襲,也可叫心有靈犀。(取自07/01/05蘋果日報木瓜霞爆料專欄)

雖然我也覺得這兩首歌只是像,沒有很嚴重的抄襲,不過…這篇報導真是X的滿篇廢話!尤其是最後什麼心有靈犀個啥小鬼,記者反過來安慰怪獸這事也用不著報出來吧。再說,哪個抄襲嫌疑犯會這麼乖就承認抄襲啊?就像拖囉打死也不認帳一樣…有本事就該去問つんく啊!問長瀨啊!也不用請教啥米業界人士了,反正國內樂壇都是交相賊,會有人出面主持正義才有鬼…(ps. 此句非針對本事件,而是台灣樂壇的「普遍」抄襲風)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