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樂團和搖滾

之前看日本音樂節目,訪問路人覺得來年會大紅的藝人,統計結果一排出來,幾乎七成都是樂團。那時我就在想…為什麼台灣流行樂壇的樂團這麼少?現在能稱得上紅的只有某「天」團,其他不是有名無實就是知名度不足。即使從音樂比賽脫穎而出、好不容易跟唱片公司簽約出道的團,也常常出了一兩片專輯就被冷凍(ex. 洛x班、六x←不過他們那首「當掉」真的有夠難聽||||)。

說到這我也不懂,雖然唱片業好像很不景氣,但唱片公司還是寧願拼命推一些只會扭來扭去唱些鳥歌的嘔像團,也不願意好好栽培一個真正的「樂團」。還聽說本來是好好的樂團卻被公司強迫包裝成偶像出道…台灣的偶像型藝人已經太多了吧!光是譙竭力那些傢伙還不夠嗎?

昨天看到某論壇討論為什麼搖滾樂在台灣和香港沒辦法流行,有人提出因為「語言」的關係--用國語或粵語嘶吼,high不起來!這倒是滿有趣的觀點,說不定真的是原因之一?比起國語,我想台語更適合搖滾樂吧!說到台語搖滾…我第一個就想到多年前那首膾炙人口的歌…

向前走 by 林強

現在看…覺得MV還滿「ㄙㄨㄥˊ」的…||||但歌真的不錯,歌詞也非常有感染力!說起來林強也是個奇人,當年「向前走」和接下來的「春風少年兄」都很紅,但他卻「不想紅」(跟KEN大帝*的「不想紅」不一樣喔:P)毅然隱身幕後,後來好像改去玩電音了。可惜在林強之後,台語搖滾沒有繼續拓展下去,後來比較紅的新人好像只有伍佰吧(指流行樂壇)…

*欲知KEN大帝事蹟,請看PTT吐嘈版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