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神奇的網站

「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不看還好,一看簡直足以跟咕狗大神的回溯功力相比擬。它蒐集了自1996年來共計八百多億筆網頁資料,並依月份儲存起來。所以…把我那八百多年前就倒閉的封神站網址輸入,按下「Take Me Back」(按鈕名稱真有趣)…再點進最早的那筆(1999年10月),便可看到一個醜不拉機的版面||||。

更神奇的是,還可以繼續點下去喔!像2001年3月這筆資料點進去,就看到當時的休站公告…媽呀,我自己都忘記當時寫了啥鬼…真是點滴在心頭!不過,也不是所有頁面都能完整呈現就是了,有時也要看網頁空間放哪裡,像2000年搬了N次家,回溯的結果就是找不到網頁啦!

那些舊版面和網頁,連身為作者的我都沒保存下來,卻還是在網路上留下了痕跡…又驗證了網路的不可思議!(另一個意義是:做壞事要小心在網路上留下證據!:P)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