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死的蟑螂

一大早心情就非常之背!繼之前的蕃茄醬被A、擦手巾被人拿去墊鍋子…這次發現櫃子裡的烤盤整個不翼而飛,翻找別的櫃子和抽屜也找不到…很差勁欸!這群手腳不乾淨的爛樓友!!我自問從來沒用過別人東西,為什麼我的東西就活該被人拿來拿去!況且那烤盤很舊又很髒…這樣也會被A喔!是怎樣~這年頭越爛的東西越要防小偷嗎?(="=)

昨天下午亂逛網站時,又看到一個疑似抄襲的東東…這次是某新團體「翼X力」的歌(這年頭新人要靠抄襲才能出道?別忘了苔瘋這血淋淋的例子),跟韓國歌手「7」的某首歌頗為相似,而這兩首歌,又跟西洋流行樂天后Mariah Carey的歌類似。

我三首歌都聽了,主要是節奏和編曲像(翼X力和7根本是一個模子),但曲子不同。這種編曲…好像一堆R&B曲都用爛了…就跟五X天和長瀨智也的例子差不多,所以我認為不是太嚴重的抄襲啦。不過呢,翼X力這團體令人在意的不是他們本身,而是那個作曲者名字…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永邦」啊!!

這年頭你可以不知道永邦長啥樣,你可以沒聽過永邦的歌(←對不起,這兩點都在說我自己:P),但你不能不知道:這傢伙曾出過一張精選集,裡面「Melody(原創風行版)」一曲被檢舉是抄襲日本著名電玩遊戲「AIR」主題曲「鳥之詩」!這也是目前我所知抄襲例子中唯一有鬧到被原作知道的「檢舉成功」案例。

這種丟臉事情要發生在日本,早就CD下架下光光,當事人謝罪謝不完了…但那時永邦只會躲在幕後裝死,讓製作人和唱片公司互踢皮球。雖說永邦到現在也還是不紅…但竟然還能幫別人作曲…真是打不死的蟑螂啊~痿哉永邦!

至於翼X力,我不打算多說什麼。偶像團沒歌藝、不創作、耍帥或裝酷都很正常,反正吸引的族群不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就像我喜歡的Pop Rock也有西洋搖滾樂迷很不屑…並不是聽哪種音樂就比較高尚。通常我會撻伐的只有下列幾種行為:
  • 以為台灣=全亞洲、自嗨亞洲天團(如:麻糬、7788)
  • 侮辱或貶損其他藝人(如:7788)
  • 敗壞社會風氣、教壞小孩子、扭曲價值觀(如:憔竭力旗下一堆)
  • 假樂團之名、行嘔像團之實(如:苔瘋、陳液)
  • 自稱樂團卻抄襲(如:北腿爸爸、肥鵝、柑橘團)
  • 整天翻唱卻自以為有實力(如:$HE)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