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歐巴桑

這幾天觀察計數器發現平均每日人次突然暴增到40(以往最多20,上上星期荒廢時只有10幾)不過再看關鍵字分析…滿多都是來找MP3的…||||。我想,在Blogger這種BSP落腳,除非文章真的是有料又有教化人心的作用(?),也要有人數可能會很少的覺悟。我也不寄望這種亂七八糟的日記會有多少人來看啦,可以引來多一點同好才是真的~(有Janne同好歡迎相認!不萌華憂也沒關係,不過請別跟我洗腦華夜謝謝*毆||||)

話說前陣子去旅行…從小到大每次參加旅行團,總會遇上各式各樣的團員,也學到其實同行者對旅行的觀感影響是很大的…這次,同樣遇上了一個神奇的團員…就是標題說的「歐巴桑」。

老實說對她的第一印象並不差。雖然行前便聽說這人的「異常」行為,但第一眼感覺還好,就是普通的大嬸而已。不過從第二天開始…因為歐巴桑是一個人參加,又從機場開始就黏定了家母為夥伴,於是我們只好跟她一起走…雖然這天她除了不斷跟家母散播她的「輝煌過去」之外,並無太過份的行為。只是我久未跟家母見面,當然是想兩個人在一起,旁邊跟個路人甲…實在有點煩人。

第三天才是引發我頭上青筋爆裂的導火線…當天行程剛開始,歐巴桑的鞋子就神奇地壞了(是怎樣||||)。為了配合她,我們花了大半小時在街上找鞋店…當天是Boxing Day,雖然部份店家已開始營業,但小鎮的選擇畢竟不多,能找到鞋店都要偷笑。誰知這歐巴桑鞋子壞了,居然還挑剔得緊。一下嫌這雙質料不好、一下嫌那雙款式不好看、一下又嫌太貴…哇哩咧她是在挑殺小!今天假如只有她一個人,她想花一星期挑鞋都不關我事,問題是有人在陪她看鞋耶!有人明明是去觀光的卻陪她在看鞋耶!!(再說我們跟她非親非故!)第一家店還能聽聽笑笑就算,到第三家還聽她在挑些五四三就已經火大了…

隔天,我幾乎已不想理那死老太婆(對不起用了粗話),但家母也許看她形單影隻,仍舊讓她跟我們同行。而這天她的神奇行為就是講了一堆八卦--不是她自己的,是跟她同房的人!天啊~那位小姐不過也因為人數的關係倒楣被分到跟她同房,她們的緣份也才三個晚上…用不著把人家祖宗八代的八卦都搬出來跟第三者「分享」吧!我真的很同情那位小姐,同時很不屑死老太婆這種沒品行為。又不是那小姐的親戚還是誰,不過是活得久了點,整天倚老賣老教訓別人…不是我不敬老,不過這種老人我絕不會存半點尊敬之心!!

當天晚上忍不住跟家母抱怨幾句…這才知道原來家母也有些反感。於是我們便講好隔天要跟歐巴桑攤牌…不過,隔天,歐巴桑似乎感覺到我釋放的不友善訊息(嗯,大概很明顯吧…我對於討厭的人,臉色都會非常之垮~= =+),不再亦步亦趨跟著家母,而我們也樂得開始自由的生活(只可惜先前的一半旅程樂趣都被破壞了)。

不過…從那天開始,她儼然把家母和我當作空氣。不理我就算了,也完全不跟家母交談,並纏上團中另一位太太。還好那太太還有先生陪。而跟歐巴桑同房的小姐晚上就受夠了,白天活動當然是離越遠越好。因此歐巴桑到後來幾乎都是獨自行動…其實我想這對她沒差,她從一開始就無心看風景嘛!跟我們同行時,她只會喋喋不休地講八卦,從不會停下拍照或欣賞風景;別人參觀博物館,她猛找廁所;別人要買紀念品送人,她在旁囉唆這個品質差那個不值得買(花的不是她錢,她究竟囉唆什麼?)。

最令我感到誇張的…家母後來跟我說,在回程路上,歐巴桑居然又跟另一個人說她不知道家母的姓!?最好有這麼健忘!從出發前就纏上家母的人,旅程前四天有如章魚般黏著家母的人,在我面前叫了家母的姓不下數十次的人…到最後一天,說不知道家母姓啥?真的是翻臉比翻書還快!好你個莫名其妙的死老太婆!

希望三十年後我不會成為這樣討厭的歐巴桑…(其實…並不想活那麼久…為什麼地球的平均年齡不像獸王星那樣呢?@x@)

留言

  1. 我不時會來的..但不是搜尋mp3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嗯…前陣子好像拿了你的blog當成例子說明,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不過人次是真的有一部份是來找mp3啦,我想那種人都只會來一次,而且停留時間不超過五秒吧: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