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的季節

出國前除了把平常聽的MP3複製一份到小H裡,也燒了幾首動畫歌。最近聽TWO-MIX和a.chi-a.chi的歌時,莫名又覺得好感動…所以…以下開始老人懷舊時間!

魔神英雄傳OP、ED
說到a.chi-a.chi,只要魔神迷都知道,是由雙胞胎姊妹今井永、今井久組成的團體,也唱過其他動漫歌,但最著名的還是魔神系列的主題曲!她們的特色是…可能因為是雙胞胎吧,聲音幾乎一模一樣,合聲極為清新美妙。查了日本WIKI才知道,「超魔神英雄傳」上映時,本來有fans希望由她們重出江湖擔綱主題曲(但最後是三重野瞳出線)…可見她們在魔神迷心目中之重要!

在別站看到姊妹倆現在的情形…一個人結婚、一個繼承老家旅館了…哎,果然歲月催人老啊~再怎麼喜歡她們的歌,也只能靠影片來回味了…(CD也都絕版了吧;;)

姊妹作…魔動王OP
小時候覺得大地唸咒文和從手掌中拔出劍的姿勢爆帥的////*羞

接下來是這次懷舊專題的導火線(?)…
新機動戰記GUNDAM W初代OP、二代OP
TWO-MIX的鋼彈主題曲是我永遠的愛啊~~!*感淚。高中時為了看每天5:30的GW(之後改5:00,最後還改到4:30!中視當年被我每天詛咒到不行),一放學就死命跑到公車站(平時步行約12、3分鐘),拉車一小時後,又死命跑回家,邊喘氣邊開電視。之後改時段沒辦法收看時,好心同學出借錄影帶,才得以完整看完(不過OVA和劇場版沒看)。記得有次在漫畫店,看到店家電視播出二代OP畫面,還激動得想哭!總之…當年真瘋狂~*喝茶

結果繼續挖,又挖到無比懷念的…
絕對無敵雷神王OP!!
這部雖不像魔神或魔動王那麼愛,但也很喜歡!全班同學都是地球防衛小組的設定很有趣~而且重點是OP好聽啊!

不挖還好,竟然又看到…
金魚注意報OP、ED
也是那時超愛的動畫啊!雖是中文配音,但那個「小千千」的笑聲真是經典!還有暴力的不良牛!中文台當年播完這部就是播忍者亂太郎,所以當時還討厭亂太郎好一陣子~(後來反而更喜歡亂太郎…)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還是,居然有人上傳了這部~
今日から俺は!!ED
媽呀我要噴淚了啦!家裡有VCD,但好久沒複習,今天看到還是超感動!而且本來只是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情輸入「kyou kara」(結果冒出一堆「今日からマ王」||||),沒想到真的有耶!這首ED超讚的~配上畫面更讚啦!

接著就看到有人上傳的第一集全部內容!(附英文字幕)就又重看了一遍~啊啊果然好看!三橋這個卑鄙的小子!(笑)也再度掀起了我的怨念…好想看最後三集啊!(我只收到第七集)

留言

  1. 您好^^
    我是在找今日から俺は的資料時找到您的blog的^^
    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部作品就很高興的留了言^^
    付帶一提
    用bt的話載得到8 9 10哦^^

    回覆刪除
  2. 謝謝情報!
    不過我從來沒用過BT(汗),而且現在住的地方宿網也會擋P2P軟體…所以…等有機會再看吧…
    不過能認識同好很高興,雖然我只看過動畫版(聽說漫畫更好笑,但一直沒機會看←其實是因為台版印刷和翻譯太爛不想去租;;)

    回覆刪除
  3. hello~我又來了^_^/
    是說今日から俺は也滿古老了
    我看到資料之後馬上找載點也找了一整天才找到||||
    漫畫版的雖然說把人名都翻成中文名字翻譯也有點奇怪(畢竟是早期漫畫),人物個性跟動畫版比起來也有些許出入,不過真的比較好笑=^^=

    回覆刪除
  4. 對啊…不但古老,又很冷門(不過之所以會冷門,出版社應該佔了很大的原因吧||||)其實如果有可能的話我比較想直接去挖日版…

    不過我覺得動畫版人物比較帥啊,配音也超棒,我好喜歡三橋那個囂張的笑聲^^

    回覆刪除
  5. 日版啊...
    有點難呢,因為這套已經古老到連日版都絕版了||||
    我前陣子得知有wide版(台灣沒有),想去日本的網路書店找,看到都已經缺貨了,普通版的也是...不過普通版的到日本y拍上還找得到整套~
    真可惜啊~~如果我更早先他還沒出完前就找到資訊,早就想辦法弄到手了/_\
    動畫版的人物的確比較帥(害羞)
    看來閣主您也是三橋fan呢~~^^

    回覆刪除
  6. 連日版都絕版了?不會吧||||不過像這麼長篇的名作,過幾年八成又會被出版社重出新版(來撈錢)…反正以我現在的情形也沒辦法收,要達成這個野望大概得五年以後了;;

    嗯,我平常是黑髮控,但三橋實在太有趣了不得不愛他(笑)。當然我也很喜歡伊藤純情的個性v

    回覆刪除
  7. 嘎!?
    我真希望他能再重出耶XD
    如果可以連動畫版跟WIDE版都補完就更好了XDDDDDD

    伊藤跟三橋這兩個人都很可愛,不過還是特別喜歡三橋^^~

    對了~
    您有巴哈帳號嗎?^^

    墾請幫忙連署哦
    這是在巴哈連署申請中的"今日から俺は"哈拉板^^
    雖然不是我申請的 但是很希望這個版開得成^^
    http://ac.gamer.com.tw/cosignDetail.php?sn=399

    謝謝~~^^

    回覆刪除
  8. 呃~不好意思,雖然很想幫忙
    但我沒有巴哈的帳號||||(固定上的BBS只有PTT、中情局、薔薇)
    希望能開版成功啦!

    回覆刪除
  9. 托您的福~^w^
    終於開板成功啦XD
    特別來告訴您一聲^^
    最後倒數的時候人數急急上升終於突破門檻了~~
    不過這區說不定會如我朋友所說的放著長蜘蛛網吧/_\
    總之開成還是令人高興的^^
    有空歡迎來看看哦XD
    http://forum5.gamer.com.tw/A.php?bsn=40076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