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獸

網站作業終於把主要部份寫完啦~但,下決心要過健康生活,到現在為止根本沒實踐||||…打完這篇日記大概是12:30。可想而知明天第一堂課又要跟周公有約…駄目やん!

下午突然瞄到日本YAHOO有漫畫試閱服務(我又lag了…)。不過人氣排行前幾名根本連聽都沒聽過是怎樣…總之一開始是點大矢和美的《帥哥雙響炮》(世紀末てっぺんBOY)進去,這才知道,長篇漫畫的第一集通常提供50~100頁左右的免費試閱,第二集後就是15~20頁不等。像全一本的短篇集,其實50頁的份量通常就可以看完一個完整的故事,還不錯耶~

看完大矢老師的作品後(包括《天堂男孩》…喔喔NAO還是好帥vv這本當初不該賣掉的啊!現在以喜歡樂團的心情來看,感受應該會大不同),點了篠原千繪的《海闇月影》,這部之前好像只看到第九集吧…想說看最後幾集的發展是怎樣,但點了兩本就決定放棄…這種作品,還是乖乖從頭看到尾才有感覺吧。

接著點杉惠美子的作品…很快地掃過三本…天啊~故事有夠白痴!而且人物臉變形嚴重、背景空虛導致畫面一片白…這傢伙出道都幾年了怎麼還這樣不知長進…然後點了兩三部恐怖漫畫(←自虐)、一部高瀨由香的…這部《愛は舞い降りた》倒還不錯看,而且女主角也是三十拉警報,讀來頗有共鳴*爆。

最後這部才是我想說的…岩明均的《寄生獸》
會看這部完全是出於偶然,要不是高中時同學大力推薦,目光狹隘的我一定不可能主動去看畫技並不出眾、作者也不有名的作品。

劇情是說地球遭遇一群外星寄生生物入侵,這種生物會從鼻孔、耳孔等通道竄入人的腦部,進而操縱其身體,並開始殘殺人類。本書主角新一(不是那個名偵探啊),因為某個巧合,反而同化了入侵他身體的生物,並跟這個生物「米奇」成為並肩作戰的夥伴(米奇是日文「右」的拼音,因寄生在新一的右手臂而得名),阻止更多人類的犧牲。

但這故事並不像那些正邪對立的少年漫畫那麼歡樂…那時一口氣看到第九集(倒數第二集),看每本的心情都非常沈重,劇情殘忍,裡面討論的人性問題也值得省思…

不過米奇真的好可愛喔~vv第十集遲遲未出之前,我看完第九集都快哭了,好像是米奇犧牲自己要救新一的命吧…後來看到第十集,幸好似乎是能讓我接受的結局(其實我忘記結局是啥了…但如果很差我應該會懷恨到現在||||)。現在超想收完全版的!可惜兩次去日本自助旅行在二手書店都沒看到…

之前聽說要改拍電影,而且是「咒怨」的導演清水崇執導,也在IMDB看過相關資料,但剛剛去找卻找不到?清水的簡介下也沒有該筆資料…該不會取消計畫了吧!看到了…好像是2008年上映吧!但相關資料要加入IMDB付費會員才看得到…算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