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足球迷

我承認我是四年一次的足球迷…比起高手互相較勁的職業足球,我比較喜歡「為自己國家拼戰加油」的那種民族情感…不過即使四年才當一次足球迷,我這屆世足賽卻嚴重lag到昨天才看完一場完整的比賽…||||

一方面是因為前陣子都在忙跟電腦決鬥,一方面也是懶…想說上一屆好不容易才認識幾個球員,像土耳其的Ilhan和Sukur、巴拉圭的Roque Santa Cruz(他很帥耶)、阿根廷的Batistuta…等等,但這屆又一堆臉孔消失了…德國的Klose和爆像Matt Damon的Ballack都還在,但看不到大門神Kahn在球門前大吼也很無聊~

不過昨天接連看德阿戰、義烏戰重播及英葡戰實況轉播,四年前的熱血又沸騰啦!德阿戰是已知結果後才看轉播,所以「心平氣和」。本來就比較支持德國啦…阿根廷也不討厭就是了,1990年第一次看世足賽最支持的就是他們耶←暴露年齡

Claudio Caniggia
當年的仰慕對象(^^///)阿根廷前鋒Claudio Caniggia

義烏戰則是從high看到有點囧…因為烏克蘭實在太不爭氣了,從2:0開始就兵敗如山倒,讓義大利予取予求…

至於英格蘭對葡萄牙,本來沒想要看,因為想說八成又是英格蘭贏…從以前就不太喜歡英格蘭足球隊所以不太想看他們贏。不過最後還是轉開了電視…

沒想到~比賽竟然陷入膠著,前幾場意氣風發的Beckham也無建樹,當場激發我看球賽的欲望*^^*--當然是悄悄地支持葡萄牙囉,看到他們身材不如對手,隊長Figo又即將告老還鄉,怎能不幫他們加油呢?

老實說看Rooney被賞紅牌還真是爽…賽前一直聽人喊Rooney、Rooney但從沒看過長相,不看還好,一看原來是個小流氓啊!而且英格蘭犯規次數明顯較多,被罰也是可理解。(不過裁判叔叔比我想像中還狠!本來以為只會給黃牌~)但在11人打10人的優勢下,葡隊的球卻還是進不了門柱,好幾個球有點可惜…至於英格蘭,那隻補替上來的前鋒像根旗竿似的,把葡隊球員都壓在下面,只是在前線也是孤掌難鳴…

兩隊總教練的觀戰模樣也很有趣…英格蘭是前後任教頭坐在一起,葡隊教頭則是從頭到尾都站在場邊指揮兼幫忙撿球(笑)。

最後PK戰看得胃好痛~本來葡隊第一球進還以為十拿九穩,沒想到後兩球都不進!幸好英格蘭狀況更差…而且葡隊有個很帥的大叔名叫Ricardo…沒錯,葡隊的守門員~真神也!每個球都撲對方向,有沒有抓住球的差別而已!

另一帥哥Cristiano Ronaldo,暱稱C羅…在比賽中看到他頻頻抗議對手犯規卻都沒得到裁判理會時就開始注意(笑)。在他最後一個輪踢PK時就拼命祈禱他能進球--幸好成功了!看到葡隊教頭跟Ricardo和C羅分別擁抱的鏡頭,忍不住好感動…

德義戰…支持德國吧!至於葡法戰(沒想到巴西輸了!剛剛才知道)…當然還是繼續支持Ricardo大叔和C羅~vv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