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Brokeback Mountain

腐女的竊笑聲讓我哭不出來…

今天跟睦ちゃん去看早場的斷背山。大概是學測剛考完,人還不少,大廳大概坐了一百多人吧,大部分是年輕男女(女的比較多)。

還好沒有缺德的傢伙講手機也沒有死小孩,但應該有不少腐女…我左邊兩個女的,在E和J兩人的第一次時就發出「興奮」的竊笑聲…讓我額頭登時冒黑線--雖然我承認自己也是腐女,但我多少還是抱著虔誠的心情來看這部片,左邊傳來的竊笑聲嚴重影響到我今天的觀影心情…

結果只在最後一幕感動了一下,但眼睛擠不出半點水分…只是走出戲院後,感到好沈重,不斷回想兩個人相處的片段…說過的話…不過,我跟睦ちゃん都覺得在短短的電影中,似乎無法完全呈現那種維繫二十年的情感,有點可惜。

其實,不用抱著期待以為會看到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這真的只是一部小品。我想李導演當初應該也沒有想把這部電影拍成什麼文藝鉅片吧…就是平實的描述,但令人感慨萬千…

不過呢…Jake Gyllenhaal的眼睛還真是誘人…演這個角色超有說服力~Heath Ledger也把那種壓抑的感覺演得很棒…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