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電腦大作戰‧下

既已決定重灌,光碟也到手,問題來了…不知道怎麼重灌(死)

那片光碟不支援光碟開機,我又找不到SETUP檔,對著光碟乾瞪眼十幾分鐘後,我自暴自棄無視那些不斷跳出的廣告視窗,試著google我中的那隻廣告軟體(adtech2005)…再次讓我見證到GOOGLE的美好--發現有人的電腦跟我有相同症狀,而且有提供解決方案!

我想,反正再弄不好頂多重灌,於是便努力看著密密麻麻的指示,下載一堆掃毒軟體:HijackThis、KillBox、ewido等,接著照步驟一個個掃、一個個刪…弄到半夜兩點多,我不行了,放下還在掃瞄的電腦滾上床去。

今早六點跳起來跑到電腦前看,洋洋灑灑列了十幾個被感染的檔案,刪刪刪…可以了吧…緊張地重開機後…呃…好像不太對,視窗還是跳個不停啊!於是連上Kaspersky線上掃毒,挖咧…還是列出了十幾個中毒檔!

一切重來…這次我每個步驟做到超徹底,重複至少五次掃毒工作掃到一隻不剩才敢再重開機、線上掃毒,這次終於清光啦!為防後患,我聽從那篇解決方案的作者建議,下載反廣告軟體Spybot和Ad-Aware,再大掃瞄一次,沒想到又清出了好幾支廣告軟體!這年頭廣告軟體比病毒還恐怖…

經過這次教訓,我已經改用Firefox了!正在努力適應中…唯一不習慣的是字型問題…還有…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唾棄PC-cillin了… 過陣子,我也想把用了七八年的PC-cillin換成Kaspersky!PC-cillin不會清毒就算了,偵測木馬和間諜軟體功能根本是擺著好看而已…唉…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