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電腦大作戰‧上

電腦連續運轉24小時中…原因是花了整整一天掃毒…(無力)

想想應該是分享器掛掉事件導致這次的悲劇。自從分享器掛掉電腦馬上就被駭,一開始心想防毒軟體都裝了應該不會有事,沒想到雪球越滾越大…先是PC-cillin告知檔案MsFtUpdateXP.exe中毒,但要刪除時卻又找不到該檔,想既然找不到那應該是被清掉了,就沒放心上。

後來PC-cillin三不五時閃警告視窗,煩到我乾脆關閉即時掃瞄。因為之前很煩的網路病毒在裝回分享器後就不太出現,我都有更新病毒碼,每天掃瞄也沒掃到什麼毒,所以我更以為這樣就沒事。直到昨天早上,突然發現系統啟動多了兩個莫名其妙的程式,接著又發現新增/移除程式列表中有個沒見過的程式Command.exe,就想解除安裝好了--沒想到…悲劇於焉產生。

別以為透過Windows的解除安裝功能就「真的可以」解除安裝!我一按下移除,出現的不是熟悉的小視窗,而是一個網頁?我覺得有點奇怪,但看網頁上反安裝步驟寫得頭頭是道,我又急著想把程式移除,就呆呆照做…結果…居然螢幕一黑、重開機!登時覺得不妙。

重開機後,之前刪掉的兩個啟動程式不但依然活跳跳,還跳出了一大堆廣告視窗!在在說明了一件事:我中毒了。

強自鎮定用PC-cillin掃瞄,掃出了兩隻木馬,刪掉。接著用搜尋功能找出當天新建立的檔案,全刪掉…嗯,應該沒事了吧?

錯!重開機後,那些檔案全都還在!這下我已經不相信PC-cillin,決定再來一次全刪,甚至在茫茫登錄檔中憑直覺找出可疑的檔案,也都刪了…總該可以了吧…我以為。結果再開機後,仍然如舊…此時我已欲哭無淚,唯一想到的辦法是--重灌。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